音乐教学工作总结(小学音乐老师教学工作总结)


强化教师常规做好教学细节——音乐组期中业务考核总结会议

半学期就这样悄无声息的从身边流去,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落实各项教学常规工作,促进新老师尽快成长,按照校教务工作安排,东北师范大小学音乐组于2018年12月17日进行期中业务考核总结会议。此次会议是针对近三周的教师业务自评、教研组长考核、教务领导检查等结果,组内教师进行反馈与交流。

教学常规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更是教师份内的本职工作,在纷繁的头绪中需要各项工作有序进展,尤为重要的是强化常规,做好细节。会议以学期计划执行情况、备课教案、听课记录、教学进度完成情况、教学五线谱等内容分别向教师进行了反馈,以改进工作。

检查中发现,老师们备课态度认真,教案详尽,设计规范,课时数量充足;每课时根据学生实际定好教学目标,确定教学重、难点,有一定的教学准备,授课环节清晰,注重培养学生的多向思维;教学反思确切,针对性强。

刘迪教师教案的二次修以不同班级的学生学情分析,一次又一次针对性修改。王艺蒙教师副备教案都均有二次修改,以课堂问题与设计重点为主。徐诗怡教师备课重点突出,有红笔标注,直观可看出本课时重要过程。孙帅作为新教师,备课详细,思路清晰,学导课堂设计新颖。

小结会上,也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主备教案再详尽,二次修改再仔细,听课笔记再完善,业务水平再进步。以“四个再”向教师进行了反馈,改进工作推动有效课堂建设。

文字|康诗惠

摄影|康诗惠

编辑|江丹

审核|张玉芳

咨询电话

电子邮箱***次数:已用完,请联系开发者***

太仓市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