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课题结题报告(幼儿园早期阅读课题结题报告)


新篇章————颜葵市第四批课改课题

课题结硕果特色谱新篇

————颜葵市石碣镇第四批课程改革项目竣工

2019年5月11日上午,由蔡丽萍主持的厦门市第四批课改项目《小学数学教学中渗透数形结合思想方法的策略研究》在颜葵实验小学顺利举行。

与会专家

集美大学科学学院副教授刘小慧

集美区第二小学校长黄义琼

思明区宾东小学郭校长

湖里区师范学校林主任

海沧区教师培训学校副主任陈淑娟

此外,总裁陈、副书记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出席了闭幕会。

主持人作结题报告

蔡丽萍老师从选题的背景和意义、研究的理论基础、研究的目标和内容、项目实践的方法和过程、研究的结论和成果、项目的延伸研究和反思等六个方面做了报告。既有理论知识和策略建设,也有实践模式建设。研究成果丰富,值得推广。

专家发表评审意见

湖里区教师进修学校林传忠主任高度肯定了这一主题的实用性:虽然数字和形状的结合是一个古老的话题,但它可以焕发出新的活力。课题组开展的许多实践研究扎实有效。

集美第二小学校长黄艺琼非常支持这个话题。她认为这个题目的研究方法科学有效,是有针对性的研究。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推广意义和参考作用。

集美大学理学院刘小辉副教授称赞并提出了一些建议:从学科整合的角度,从“非智力因素”的角度研究数形结合对学生学习的影响。

思明区滨东小学郭松辉校长高度赞扬了研究小组独特的研究方法和在实施过程中的严谨态度,并对该课题寄予厚望,希望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和成长。

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陈淑娟副主任肯定了课题组具体有效的载体,——1-6年级的教材;在反思中总结前进,把实践提升到理论层面,实现升华。

校长作小结

颜葵实验小学很容易加校长:我们学校浓厚的科研氛围孕育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教师不仅要提升自己的价值,还要关注学生的成长。双管齐下,用更科学的手段开展研究,实现更高质量的教育和更好的人才。

专家组一致同意本课题结题

专家组对课题组成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相信颜葵实验小学的老师们会在一个研究氛围浓厚、研究水平较高的环境中,利用研究带动更多的教师参与研究,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在实现自我专业化的过程中成长为专家型教师。

作者:林

编辑:李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