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的故事


每天一个小故事——习惯

《吉林家谱》微信平台从2018年8月1日开始每天推一个好故事,旨在形成吉林家谱的好家风。这些短篇小说是余永德先生十多年来对生活的观察、体验和热爱所获得的一部儿童成长小百科全书。365个故事不重复,每个故事都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场景。在这些看似平常的场景和现象中,作者一个个抓住了一个亮点,引导孩子从口味上逐渐加深理解,提高理解能力,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和做人的重要性。

老虎老虎是爷爷、奶奶、爷爷、奶奶、爸爸和妈妈宠溺的唯一的幼苗。如果家里有好吃的,应该是他的,尤其是吃饭的时候,老虎和老虎愿意吃的菜都搬给他,大人们几乎不动,笑着看着他吃,好像比吃什么都香。有一次,有一个三口之家的聚餐,每个家庭三个人,六个大人,三个五六岁的孩子。餐馆的餐桌在旋转。吃饭时,部落虎像没人看一样,把他最喜欢的菜转到自己面前。后来,他把它从转盘上拿下来,放在自己面前。他低着头,张着大嘴吃了起来。部落虎的父母已经习惯了。一个听过“青蛙公主”故事的小女孩说出了:“快看!虎虎兄的形象有多丑!”部落虎第一次感到尴尬,并迅速将盘子送回转盘。部落虎的父母脸红了。回到家,部落虎的父母把这件事告诉了四位老人。从那以后,六个人尽最大努力提醒部落虎小女孩所说的话,部落虎逐渐改掉了这个习惯。

简单分析

1.老虎和老虎的坏习惯都是父母造成的。

2.小女孩的话激励了部落虎,教育了部落虎的父母。

3.在父母的提醒下,部落虎逐渐改掉了坏习惯。

*你是世界上唯一能改变他一生的人*

作者余永德,60年代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系,长期从事中学教师工作。他是县委宣传部分管教育的副部长、副县长、副市长。几十年来,我一直在学习和探索教育学、教育管理、教育心理学、教育人才等多个领域。特别是晚年,我在儿童世界和儿童成长教育上花了很多心血,寻找世界上最先进的儿童教育方式方法,站在儿童教育成功的最前沿,对欧美、东南亚、犹太人和中国的儿童教育进行比较研究。我一生致力于幼儿教育事业,最终完成了365个内容丰富、各具特色、跳出所有儿童阅读圈的独特儿童故事。

《幼儿小故事》是余永德六年写的一本中国儿童枕本。由吉林省妇联策划,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受到各界好评。著名作家、诗人、国家级编辑、原长春作家协会主席杨梓宸写过一首诗,赞扬:

生命始于童年,

故事还在同时,

一本新的门徒守则,

仔细看了,总是彷徨。

诗人王占祥写道:

一本送给童年的精彩的书,

知识和兴趣更多的是自我培养,

老马不怕前面的路。

为后代努力。

久丰茶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