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学校安全生产法宣传材料)


安全生产月

江汉区消防救援大队

6月16日上午,江汉区在焦玲湖一号广场启动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

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交通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建设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消防支队等11个职能部门参加。

在消防问讯台前,过去的人们对消防知识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停下来观看宣传板,拿着取消消防的宣传材料,不时向消防宣传人员询问消防、灭火和自救知识。

特别是中老年人对夏季使用空调、冰箱等大功率电器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咨询,消防宣传人员详细回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还向群众展示消防救援器材的操作,详细讲解其功能和适用场合,吸引群众驻足浏览、学习观看。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6月16日上午,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城管局、住建局、市场监督局、公安局、消防局联合启动了以“消除事故隐患,构筑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

活动期间,开发区消防救援队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彩页、设立咨询点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消防知识,重点宣传家庭火灾和夏季家电火灾的预防、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火灾逃生等消防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人们的自卫和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新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6月16日上午,忻州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林业局、卫生局、消防局联合启动了以“消除事故隐患,构筑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

忻州区消防救援队通过设立宣传板、发放海报、设立问讯台等方式,向过去的居民普及消防知识,呼吁群众重视消防,参与消防,提高防火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市委书记赵,区长刘润昌参加了活动。

积玉桥消防救援站

6月16日上午,武昌区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构筑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里程”活动。

演习于9点在虞姬路和健康路交界处举行。

演习过程中,模拟公交车在行驶时与骑自行车的人发生拼车相撞,导致骑自行车的人被困车下。济桥消防救助站出动了警力。到达现场后,在医疗急救人员的协助下,使用液压工具组拆除并成功营救被困人员,然后移交给现场医务人员。

通过这次演习,消防队员的应急救援和事故处理能力以及协调和实战能力进一步增强。

武汉消防

成都市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