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苦旅读后感(那么慢那么美读书心得200字)


读书使人诗意地生活在地球上

——《文化苦旅》。读完

作者惠娟拍秋自行车

感想

德国浪漫主义诗人荷尔德林有一句诗:“人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那么人如何诗意地栖居在地球上呢?我脑子里的答案是读书。1967年,伟大的哲学家罗素在他95岁的自传中写道:“对爱的渴望、对知识的探索和对人类苦难无法控制的同情,是主宰我一生的三种简单而强烈的感情。”正是这三种“简单而强烈的感情”主宰了哲学家的生活,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真谛和源泉,其中对知识的追求很大程度上

读书可以创造好心情,超越人生。它让我们的生活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价值追求,可以突破各种压力的日常生活,而不仅仅是“活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源远流长,它所遭受的波折也与其历史长度成正比。几经波折,不断变化、提高、创新、改变。经过许多磨难,一些文化遗产依然屹立于世,一些消失,一些衣衫褴褛,一些失去了原有的色彩,一些保存得更好。文化不仅是物质文化,也是非物质文化的精神文化。各个国家、民族、地方的风俗、习惯、传统都可以称为无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