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动于衷(无动于衷的词语解释)


本可以的时候,你却无动于衷。

现在经常梦想回到高三的战场,不断的考试,不断的写试卷。结果不是钢笔没墨水了,就是一个字也写不出来了,可是时间又来了,我急得满头大汗,却不得不交一张白纸。突然醒来,才发现已经远离高考很多年了。

我知道,是潜意识,不满现状,不满过去的自己。

本来可以做的更好,只是因为任性或者懒惰。高中松懈的时候,我经常假装努力,用一种低效的勤奋欺骗自己和别人。所以我后悔看到同学上了更好的学校,但是我欺骗自己,觉得还不错吧?

我们很多人来了以后总会意识到以前有多值钱。

我还记得河南实验中学暑期施工的时候,有一个农民工哥哥曾经在教室黑板上写过一段话:

“不奋斗,你的才华怎么配得上你的任性;

不奋斗,怎么让自己的脚步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不奋斗,世界那么大,靠什么看;

当一个人变老,最痛苦的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拥有。

每个人心里都有海。不出航,没人帮你出航。只有拼出来的成功,没有等待的荣耀!”

打工者的哥哥在课间从朋友圈看到这段话,回忆了自己年轻时的岁月,同时也怀念家里的孩子,想鼓励城里的孩子不要辜负美好的时光。

那一天,他激动不已,在休息教室里含泪自拍。那些话也可能是针对他自己逝去的青春。当时站在熟悉又陌生的中学教室里,他和孩子们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也许是因为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岁月,才真正明白奋斗的意义,想从心底告诉孩子们:努力吧。

我们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因为我们缺乏能力和力量。没什么好后悔的。我最应该后悔的是明明有能力,却因为自己不努力而让机会从手中溜走。人生没有后悔药。不要等到最后才明白人生,错过了最好的年华。

就像健康问题,明明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却认为自己年轻,毫无节制地挥霍健康,熬夜,吃垃圾食品,不注意养生,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盲目自信,就不会患心脑血管疾病。另外,就算能,也能治好。这其实是一种人生病,需要慢慢调整。不像感冒,吃了感冒药一周就好了。但是高血压患者,可能需要一直吃药来降低血压。

健康是最大的财富。当我们可以采取措施预防时,不要无动于衷。按时吃饭,科学饮食,好好作息都是必须的。此外,还可以购买康星激光治疗仪,防治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粘度,保健心脑血管健康。使用被称为“人体黄金带”的650纳米低强度激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努力做好自己,不给自己留下遗憾。这是最完美的人生。

(参考人民日报;作者:皇帝的珍珠)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