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读后感(飞向太空港精彩片段及赏析)


(作者: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

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讲述了榜样的故事:从深藏功名几十载的抗战老兵张富清到救民水火的好干部焦裕禄、李连成;从赴汤蹈火创新科研的“老英雄”孟泰到青春无悔扶贫路的先锋黄文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书写了共产党人的执着担当,展现了时代先锋的无私奉献和勇于牺牲精神……他们用自己的一生坚守,感动了亿万人民;他们用一生执着,回答了“初心使命”。

榜样是火花,让心燃烧最炽热的光芒。从2016年10月的《榜样》播出,到今年10月的《榜样4》播出,一个例图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诉说着平凡而伟大的执着,诉说着执着而不变的初心;讲述无私奉献.从抗日老兵张付青到新时代第一任青年扶贫书记黄文秀,这是一颗星星之火,让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接过了“为人民服务”的接力棒,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这些榜样最初闪亮的内心告诉我们,那个时代有这样的共产主义者。他们不争功名,不争利利,不求富贵,不算生死.他们最初的心是广阔的。地球是最热的太阳,温暖的人也照亮了时代;感动了村民,也感动了你我。

榜样是精神的旗帜,让岁月见证最纯洁的心灵。从《榜样4》可以看到张付青、李连成、孙泽洲、汤米、刘石、唐振亚、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我们和我们的时代。他们是一个时代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标志。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这个时代树立了标杆,指引着新时代的“主流精神”和“价值取向”,让更多的人在岁月中奋进,在尘埃和喧嚣中保持初心。他们用激情写出了对党的忠诚,用热情无悔地回应了最初的内心,用努力实践了最初的使命。是他们的出现回答了“最初的心是什么”“对这个时代的责任是什么”;正是他们以最无私的奉献和无畏的牺牲向世界展示了共产党人的正直,描绘了最纯洁、最美丽的共产党人闪亮的初心。

榜样是历史的铜镜,让生成在新时代发挥最进步的力量。“以史为镜知兴亡,以人为镜知得失!”榜样不仅感动了自己的时代,也感动了这个轰轰烈烈的时代。当我们被榜样的坚持和坚持所感动时,我们更加羞愧和自我批判。只有对比榜样,才能更清晰地“照镜子”、“打扮”、“承担使命”;只有对标榜样,才能不断唤起奋进的斗志,让初心一次次被冲刷;只有标杆榜样,才能不推脱灰心,勇担使命,不计个人得失,不争名利,不求升迁富贵……永远记住“为人民服务”,永远记住民族复兴。只有不断地学习和跟上榜样,才能产生和发挥时代的感召力。

作者: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白河镇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浙江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浙江老年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