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收入(务农年收入一般是多少)


201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1.4万元,你拖后腿了吗?

“农民纯收入”是指当年农村居民各种来源的总收入,以及相应地扣除取得收入所发生的费用后的收入总和。”农民人均纯收入”是指按农村人口计算的平均“农民纯收入”,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农村居民的平均收入水平。

根据“农村农业部”官方消息,2018年我国的农业粮食基本保持着稳定发展,产量一共是亿斤。这一年,全国农民朋友人均纯收入持续较快增长,预计超过了元。回看去年公布的消息,2017年农民朋友人均年收入1.3万左右,今年增长1000元之多。几乎在每一年,我们农业生产都在稳定发展,真是可喜可贺!

但还是有很多农民朋友说:“我离国家公布的人均收入还差得远。是什么原因耽误了我?”

一切都会分高中和低中,我们的收入也有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官方上报的收入比我们自己高很多,甚至数倍的差距?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还有其他人的收入是你的好几倍,都是平均数。随着农业现代化的逐步发展,每年的种植收入过于单一,考老的会逐渐被淘汰。农民朋友要学会紧跟时代潮流,通过新产品、新业态增加收入。

1.休闲农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2018年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为部门农民收入带来新的增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超过30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8000亿元。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快,农产品加工业与农业产值比达到2.3:1,启动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62个、农业产业强镇254个,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人员超过780万人。

2.电子商务为农民增收开辟新渠道

2018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措施逐步落地和农村电商的兴起,为乡村振兴带来历史性机遇,为农民朋友开辟了增收新渠道。从商务部了解到,2018年全国建设县域公共服务和物流配送中心上千个,村级电商站点七万多个,覆盖2.6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预计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018年将突破3000亿元,比去年高出近600亿元。”

其实农民朋友的辛苦大家都可以看到,但是要想有更好的收益,不仅要关注市场,掌握必要的信息,还要不断探索,找到正确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2018年,受多种因素影响,粮价继续运行在低位,部门和地区农民忙了一年不赚钱甚至亏损。边肖真诚希望国家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保障农民种粮收入的措施,使农民有稳定可观的收入。农村稳定,天下太平,农业繁荣,基础稳固,农民富裕,国家繁荣。

你今年的年收入是多少?你在退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