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_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总结


15种不正之风

首先,这一措施可以不断提高干部的自我建立,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组织干部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到客观看人、科学识人、公正用人,坚决抵制说情之风、关系之风、治官之风,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保证党和人民选人用人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促进我市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推动河北省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是解决我市干部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做好新时期干部工作,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富有激情、足智多谋、有能力、有贡献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前进,推动创新跨越发展,建设美丽幸福新河北具有重要意义。

其次,这一举措是河北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加大力度整治用人不正之风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监督作用,进一步落实人民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为推进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河北省社会发展和振兴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开通15种不健康举报电话,对于进一步拓宽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力意义重大。以举报电话开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民举报受理,对非法用工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查处、严格问责。加快及时有效惩治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让报纸和报道的电话号码成为群众有效监督的可信窗口。开通举报电话,既彰显了组织部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勇气,也为群众反映问题开辟了便捷、快速、高效的渠道,有利于整顿提高选人用人风气和选人用人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