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工作者申报材料_先进工作者申报材料题目


改革开放40年,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一)

为响应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昆山市科协和科技局举办主题征文活动

“改革开放40年我身边优秀科技工作者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

征文截止后

经过专家评审

最终入选第一名,二、三等奖

和几个优秀奖

从今天起边肖将继续发表一些优秀的随笔

敢于突破自我的探索者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科技创新先进个人记录

作者王德广

图为本文作者

1993年,他从上海电力大学毕业,在对外开放之初来到鹿城,开始了他的追梦之旅。随着鹿城的崛起,他从一个懵懂的年轻人成长为焊接行业的工匠。全国百强县之首的昆山,点燃了激情岁月,开发出一个又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低合金高强度钢焊接材料。他就是中国冶金科工集团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昆山中冶宝钢焊接材料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负责人李浩生

焊接行业有个比喻。钢铁就像服装生产中需要的面料,焊接材料就像服装生产过程中需要的针线,焊接技术就像服装生产过程中的裁缝。面料再好,没有好的针线和裁缝,也不可能做出漂亮合身的服装。因此,焊接材料和工艺尤为重要。李浩生在制作那套特殊服装的过程中致力于缝纫设计和剪裁。

他们原本是化学专业毕业时安排做了十年焊丝生产过程中的酸洗和镀铜技术。这位热心的年轻人凭着勇于探索的精神,迅速形成了一套焊丝酸洗镀铜技术,突破了技术难题,发表了多篇关于焊丝生产技术的论文,在焊丝界小有名气。

随着企业的发展,产品的升级换代显得尤为重要,新型焊接材料的开发和应用逐渐受到企业的关注。焊接材料研发;d队就是这样组建的。他被任命为研发部门的领导。d队。他不仅感到责任重大,更难的是对焊接材料研发一无所知;d!

设立焊接室和力学实验室,半年内完成。如果没有焊工,他就是焊工,如果没有力学实验者,他就是实验者。硬件设施,用点钱就能搞定,但焊接材料研发的实质性工作在哪里?大问题摆在我们面前!

他没有退缩。他面临困难。他骨子里的一种特殊基因正驱使他走向新的旅程。

那个人真的很擅长。他立即向老师学习。

就这样,自己单位的20多个品种一再捉弄他。当他的单位玩够了,他就会玩世界级的东西,比如日本的科贝科,美国的林肯,德国的奥林坎,法国的伯乐迪克森。他列出了详细的计划,他一次又一次捉弄他,这与他自己的研发方向是一致的。当他明白了这些诀窍,他的能力将在提高大踏步前进

寒流来来去去,需要十几年。他放弃了几乎所有的假期,一盏明灯照亮了无数个夜晚,照亮了前进的道路一步一个脚印,我参与了国内几个知名焊接项目的开发应用,实现了几个国内首创焊接材料的开发,流下了辛勤的汗水,甚至取得了一个好的成绩神沃客车轻量化800MPA焊接材料的开发应用成功,振华港机吨浮吊转臂用4Y690高强度钢焊接材料的开发应用成功,蓬莱巨涛Yamal项目5Y40焊接材料的开发应用成功。这些项目给奥林康、贝莱蒂森等几个觊觎这个项目已久的国际焊接大佬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不仅自己研发,还以自己的气势与高校合作。他牵头成立了昆山中冶宝钢焊接材料公司与上海海事大学海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联合实验室项目。此次合作将全面提升提升中冶焊接材料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创新,增强提升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加快高端焊接材料新产品开发和新市场开拓步伐。

田行健,君子自强不息;正如地球的容量是容纳的,一个绅士必须不断地在自己身上培养美德来肩负起这个世界。谁能赢得机会,谁就能赢得市场和未来。聚集技术细节,敢于突破自我,亮剑是李浩生的魅力所在。

他在努力寻找中国创造的未来之路。他希望利用企业的平台优势,突破企业技术瓶颈,与高等院校产学研合作,筑巢引凤,做大产品、大平台、大创造,用实际行动为中国2025年成为制造强国的梦想提供后备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