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下学期家长会发言稿_中班下学期春季家长会发言稿


与爱相遇,与心沟通——岱山诺亚新学周峰景湾幼儿园家长会

与爱相遇,与心沟通——岱山诺亚新学周峰景湾幼儿园家长会

因为孩子,我们认识了。

因为教育,我们携手。

每次相遇,都是缘分。

每次开始都很美。

更感谢孩子。

让我们聚一聚

教育是一种温暖的实践。在这条路上,等待花开是我们的心态,以孩子为根本是我们的立场,善于观察是我们的方式。让我们从爱开始,共同开启——2022新学家长会。

细致研讨用心准备

老师准备:

新学期如期而至。为了保证本次家长会的顺利进行,老师同学进行了细致的讨论,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家长会的内容,并对家长会的发言进行了多次讨论和调整,反复考虑和优化。

从家长会内容、流程策划、ppt制作、照片视频采集、环境准备,每一个老师都做了精心的准备。

儿童准备花絮

温情发布诚挚邀请

通过班级群,老师邀请家长们来一次推心置腹的约会,温馨提醒见面时间和参与方式,与家里来一次亲密沟通,一起开启这学期的惊喜之旅。

如约而至相聚课堂

托小班

因为疫情,家长不进幼儿园,家长对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环境、学习都感到好奇和不解。

以幼儿园的日常生活为切入点,老师的孩子们在课堂上分享了他们入园以来的点点滴滴。他们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目标,解读幼儿园各种游戏和活动背后的教育价值,引导家长搭建家庭教育的桥梁。

我相信,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关心和爱护下,孩子们一定能很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迈出坚定的成长步伐。

中班

中班是儿童社会交往能力、行为习惯和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老师根据实际班级分析孩子的发展状况,让家长走进实际班级生活,了解孩子在这个阶段的学习和发展需求。

本学期,老师将积极为孩子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通过创造有利于合作的活动来促进孩子合作意识的形成,鼓励和引导孩子在游戏和活动中学会倾听和表达,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家长们认真倾听,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一起为孩子的成长出谋划策。

大班

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是大班儿童即将面临的重大变化,也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围绕当前“双降”政策的话题,老师从孩子的生活学习习惯、专注力、自我服务意识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在这个阶段,不仅要重视孩子在技能和知识方面的学习,更要重视孩子良好学习品质和心理适应能力的培养。

本学期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潜移默化地增强提高幼儿的学习自主性,进一步加强家庭内部的沟通与合作,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提供幼儿之间联系的相关策略和建议。

这次新学家长会

在花园和家庭之间

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

也让家长对幼儿园教育有个概念。

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我们的祖国正在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