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经营计划书范本(经营计划怎么写)


商业计划书怎么写?-

商业计划书怎么写,需要考虑哪些方面?

-

企业2113不切实际的规划,只会说明风险企业家缺乏足够的4102运营5261的经验。即使企业的产品净利润能达到40%,1653年的风险企业家最好说明他将如何应对这个高利润行业所吸引的竞争对手。为了避免这种不切实际的错误,风险企业家应该做好筹资准备,多了解客户市场,多收集信息和数据。企业家应该知道这一点,即风险投资的对象是风险企业而不是产品/服务。那些既不能给投资者足够的信息,又不能让投资者兴奋的商业计划书,只能扔进垃圾箱。为了保证商业计划书能够“击中目标”,风险企业家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专注于产品

在商业计划书中,应提供与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有关的所有细节,包括企业进行的所有调查。这些问题包括产品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它的独特性是什么?企业分销产品的方法是什么?企业的产品谁会用,用什么样的?产品的生产成本是多少?售价多少?企业开发现代新产品的计划是什么?把投资者拉进企业的产品或服务中,让投资者和风险企业家对产品产生兴趣。

2.敢于竞争

在商业计划中,风险企业家应该仔细分析竞争对手的情况。竞争对手是谁?他们的产品如何才能工作?竞争对手的产品和我们的产品有什么异同?竞争对手采取的营销策略是什么?需要明确每个竞争对手的销售额、毛利、收入和市场份额,然后讨论这个企业相对于每个竞争对手的竞争优势。有必要向投资者表明,客户喜欢这个企业是因为它的产品质量好、交货快、定位适中、价格合适等。商业计划书要让它的读者相信,这个企业不仅是行业内的强劲竞争对手,也是未来确定行业标准的领导者。在商业计划书中,企业家还应明确竞争对手带来的风险以及企业采取的对策。

3.了解市场

商业计划书应为投资者提供对目标市场的深入分析和了解。需要仔细分析经济、地理、职业和心理因素对消费者选择购买其产品行为的影响,以及各种因素所起的作用。商业计划书还应包括一个主要的营销计划,该计划应列出企业打算开展广告、促销和公众接触活动的领域,并具体说明每项活动的预算和收入。商业计划书还应简要描述1下企业的销售策略。企业使用外部销售代表还是内部员工?企业使用经销商、分销商还是加盟商?企业会提供怎样的销售培训?此外,商业计划书还应特别关注1以下的销售细节。

4.指明行动方向

企业的行动计划要无懈可击。一个有以下问题的企业,如何在商业计划书中识别出来,将产品推向市场?怎样才能设计生产线,组装产品?企业生产需要什么样的原材料?企业有什么样的生产资源,需要什么样的生产资源?生产和设备成本是多少?企业买设备还是租设备?解释与产品组装、储存和交付相关的固定和可变成本。

5.展示你的管理团队

要将一个想法转化为一个成功的风险企业,关键因素是要有一支强大的管理团队。这个团队的成员必须具备较高的专业技术知识、管理能力和多年的工作经验,给投资人这样一种感觉“看,这个团队里有谁!”如果这个公司是足球队,他们就进世界杯决赛圈!经理的职能是计划、组织、控制和指导公司的行动以实现其目标。在商业计划书中,首先要描述整个管理团队及其职责,然后分别介绍每个经理的特殊才能、特点和造诣,并详细描述每个经理将对公司做出的贡献。经营计划中还应明确规定管理目标和组织结构图。

6.优秀的节目总结

商业计划书中的计划总结也是重要的10点。一定要让读者产生兴趣,渴望更多的信息,给读者留下持久的印象。计划的总结将是风险企业家写的最后一部分,但这是投资者首先应该看的。它将从计划中提取最相关的细节,包括对公司内部基本情况、公司的能力和局限性、竞争对手、营销和财务战略以及公司管理团队的简明生动的总结。如果公司是一本书,它就像这本书的封面。如果做得好,可以吸引投资者。会给风险资本家一个印象,这个公司会成为行业巨头,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完剩下的计划。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