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行日志的范本(内河航行日志怎么写图片)


内河船舶航行日记怎么填写,写清楚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要素,以及各种问题提示。

内河船舶轮机日志多少钱一本《轮机日志》是反映船舶机电设备运行管理情况的原始记录,是船舶的法定文件之一,必须妥善保管。应按时间顺序逐页连续记录,不得中断、遗漏、撕毁或补充。应记录并用不褪色的蓝黑笔填写。数字和文字应准确,字体应清晰正确。计量单位应为国家法定计量单位。轮机长应全面负责审查和监督记录以及发动机日志的保存。

该日志应由装运部门统一打印和销售。

航行日志在哪个地方在船上。航海日志也叫“航海日志”。记录船舶在航行和停泊过程中主要情况的载体文件。由值班驾驶员按时登记。记录的项目包括航向、速度、航行位置、天气、潮流、海面和航道情况、油耗、乘客上下、货物装卸、航行和靠泊期间的重大事件等。航海日志是船舶日常工作的记录,是检查船员职责的依据,也是处理海事时必须引用的原始数据,可以在法律发挥作用

目录

日志分类

记录项目

编辑本节日志分类

严格来说,Log(船舶日志)就是日志。在随船记录簿中,所有与航行有关的重要事件应由船上的主管官员记录。船上的日志可能不止一个,包括官方的“日志、机舱日志、无线电日志、粗暴”日志等等,甚至还有油记录簿和船员名单。在海事纠纷中,日志有时可以作为初步证据。

编辑本段中记录的项目

航海日志是船舶必备的重要法律文书,也是港务局检查船舶进出港口的重要内容。记录的项目一般包括:

(1)船舶的状况。如船名、船籍港、船舶吨位、船长和船东的姓名和地址、船员的姓名和职务、船舶载重线位置日志

集合等。

(二)船舶的航行情况,如开航港、开航日期、船舶的装载吃水、货物和旅客的装载情况、航向、航速、船位、海洋气候、耗油量、到达港和到达日期等。

(3)航行期间的各种事件。如:航程变更、停航、海难或其他危险、船舶碰撞、海难或人命救助、船上生灭、应急部署、救生设备和消防设备检查、船上训练、消防演习等重要事件。日志应由船长或其他指定人员填写并妥善保存。航海日志反映了船舶航行的实际情况,是分析总结航行经验、判断和处理一般事故的重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商法》第三十七条船长应当将船上的出生或者死亡记录在航海日志上,并在两名证人的参与下制作证明书。死亡证明应附有死者遗物清单。死者有遗产的,船长应当证明。死亡证明和遗嘱由船长保管,并送交家属或有关当事人。第三十八条船舶发生海上事故,危及船上人员和财产安全时,船长应当组织船员和船上其他人员尽力施救。在船舶沉没、毁灭不可避免的情况下,船长可以做出弃船决定;但除紧急情况外,应报船东批准。弃船时,船长必须采取一切措施拖延,先组织乘客安全离船,再安排船员离船,船长应最后离船。离船前,船长应指挥船员尽力抢救航海日志、机舱日志、油类记录簿、电台日志、本次航行使用的图表和文件、贵重物品、邮件和现金。郭敬明在编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商法》系列丛书时,将《航海日志》设置为调侃栏目。别想太多。2004年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中使用的球也被称为日志足球。第二十二条下列海事请求具有船舶优先权:

(一)船长、船员和其他在船工作人员根据法律,劳动行政法规或劳动合同提出的支付工资、其他劳动报酬、船员遣返费和社会保险费用的请求;

(二)船舶营运中发生的人身伤亡赔偿请求;

(三)请求缴纳吨税、引航费、港口费和其他港口费用;

(四)请求支付海上救助救助款项;

(5)船舶营运期间因侵权诉讼而产生的财产赔偿请求。载运2000吨以上散装货油的船舶,持有有效证明,证明其已投保油污损害民事责任保险或者有相应的财务担保的,其造成的油污损害赔偿请求不属于前款第(五)项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