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自查报告(统计报表自查报告)


寿光市统计局高质量完成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

为进一步夯实监管服务业统计数据基础,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寿光市统计局按照省局、市局《山东省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方案》通知要求,成功完成辖区内所有监管服务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第一,精心组织,精心安排。寿光市统计局专门成立了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领导小组,制定了寿光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方案,制定了统一的数据核查表,明确了数据质量核查的范围和内容,组织安排了辖区内所有服务业企业的数据质量核查,确保了核查的有效性。

二、严格标准,规范流程。“实事求是,遵守法律法规”的总要求始终贯穿在核查工作中,严格按照侦查制度的要求行事。这次重点核查服务单位的真实性、基础信息的准确性、统计数据的标准化、申报工作的标准化、单位的统计基础设施,重点查阅企业的财务总账、明细账、原始凭证、统计台账。

三、全面总结,进行整改。根据数据质量核查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并写出数据质量自检报告,顺利完成数据质量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