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读书心得(小学教师行动策略有哪些)


在书香校园里,“读书让生活变得明亮,让心灵变得充实”,老师的读书心得分享活动

“一个人的精神发展史就是他的读书史”,理想的教育应该注重让学生以书为友,与大师对话。通过这学期一系列读书教育活动的不断推进,三桥五邑小学的每一位师生都有书相伴,形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保持了我校的读书特色新鲜。2018年1月18日,综合组的四位老师分享了他们的阅读理解。

王海云先生读完《陶行知教育篇》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认为这个问题应该深入研究。作为一名教师,对这门学科的学习一定不能满足于课本,必须深入到这门学科的专业中去,一定不能停留在表面。

田芙蓉老师看完《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分享感受。在她看来,老师如果有心认真看每一个系列的书目,就像是老师的阅读地图。如果他们能根据地图看几本书,专注于相应的主题,思考相关的问题,我相信他们会收获很多。

陈琳老师分享了自己看完《教育的理想于信念》的经历。她认为老师应该用真实的表现感染周围的学生。想要学生有爱,老师必须先爱学生;要想让学生宽容,老师首先要宽容学生;如果你让学生知道如何帮助别人,老师必须给学生更多的温暖。

康晴老师分享了自己看完《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的经历。在他看来,人生是一条曲折坎坷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会遇到很多困难,你会不得不面对失败的打击和不被理解的痛苦,但这些都是短暂的。突破障碍后回头看那条路,会意识到那是磨练人生的火焰。

在新课改背景下开展阅读活动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也是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发展的需要。这学期,通过读书教育活动的不断推进,书香莫韵在我校得到了升华,营造了文明优雅的学习氛围,创建了书香校园。

图形编辑:王文玉田芙蓉

审核人:段艳梅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