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核(会计年度考核个人总结)


会计工作面试,要顺利通过考试,注意这三个方面

会计求职,一定要经过面试环节,因为会计毕竟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的职业,很多会计平时工作水平都很高,但是到了面试环节就落选了,主要是因为面试前的准备工作没有做好。会计面试,如果是老板面试(中小企业比较常见),相对简单。

因为很多老板对财税不太了解,这个时候老板除了看会计简历就是第一印象。只要给老板留下好印象,熟练掌握一家公司的会计和报税流程,基本就能过关。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专业人员的面试。我在一家合资企业做了10多年的财务主管。公司招聘会计基本都是我面试的时候问的问题。如果面试官很少,我会先和面试官谈谈一些常见的问题,比如工作经历,家庭情况,为什么辞职,为什么选择来这个公司。

如果面试官很多,为了节省时间,我一般不会问这些问题,而是直奔主题,直接问一些会计知识。我面试的时候问的最多的是这三个方面的问题:发票,税,成本。

先说发票,发票有多少种,哪些发票可以抵扣,哪些发票不能抵扣,哪些费用需要发票报销,哪些费用不需要发票,需要财务收据等。

第二个是税务问题,应收账款,应付账款,怎么交税,交多少,公司间借款,办理银行贷款,坏账怎么处理等。

最后,第三个比较难,就是成本核算。需要明确哪些成本核算方法是可用的,哪些是最合适的。

会计一定要清楚记账和报税,因为这是会计必备的工作。如果你不会记账,不会报税,会计就很难做好。

在会计面试的过程中,不要紧张,回答问题的时候不要重复,回答过去,因为有时候回答错了,可能面试官心不在焉,不知道你回答的对不对。会计面试有时并不能反映一个会计的真实水平,但却能显示一个会计在现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会计同事,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