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_学习心得怎么写


学习经历(2)

11月21日至22日,我很荣幸有机会在长郡开放日观察学习,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给我这个机会充电。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我发现不仅是我们省的老师来学习,我还

观察了两天八节课的课堂教学。其中一位高中老师王力军的课堂幽默生动,举了很多生活中的具体例子,帮助学生理解书本知识,既踏实又实用。高中教师高德君,以学生为梦的叙述者,畅谈名人和自己的理想,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引领正确的价值观,为学生的理想信念打牢基础,补充他们的精神钙!国际歌最后的合唱,掀起了班级的高潮!相比高一高二,高二的教室略显沉闷,没有太多的招数,反而更实用!倪元利老师和吴根深老师是我们听长郡班或观摩活动时接触最多、最好、最熟悉的老师。他们上课的共同点就是注重实效,注重学生,注重教学方法。他们的复习模式是学生自己构建思维导图,然后通过大量的练习巩固知识点,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们推广了基于三段论的主观题答题技巧,给了我相当大的启发。在大逻辑的前提下,a可以推导出b,而且因为c属于a,所以c可以推导出b,在一些原因和解释的主观题中,这是很有推广意义的!这些课对我们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启发,让我受益匪浅,百听不厌!观察的碎片化教学大赛让我大开眼界!我之前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片段教学,十二分钟完整呈现一个知识点真的是一个很棒的考验!黄京能老师在长郡的体育课是独一无二的,让我体会到了课可以充满青春和激情!

通过这次学习,我树立了终身培训的理念。我觉得我不能墨守成规,墨守成规。我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别人的经历。其次,教师要及时补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同时具备学习和探索的能力。一个高效的教室应该适合所有的学生。课堂教学应根据学生的需求、兴趣和现有的知识储备,为学生提供足够的科学探究机会,使他们能够解决问题,体验乐趣,提高参与探究的能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调整工作状态,使课堂气氛更加轻松活泼,更加注重学生主体作用的发挥、经验方法的总结和学生能力的提高。

总之,我会用我的认知转变来引导教学方法的转变,用教学方法的转变来实现课堂的转变,用课堂的转变来带动学生的转变,用学生的转变来实现学习效果的转变!

先学,修德先成才

正文:陈晓

编辑:贾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