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导师工作总结(德育导师家访记录)


86人被授予那曲市优秀教育救助干部教师称号

16日,“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总结表彰大会在拉萨那曲高级中学举行。虽然天气很冷,但仍然不能阻挡老师和学生的热情。每次老师上台领奖,台下都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师生对帮助西藏的老师们的祝贺,更是对他们的感谢。

会议首先表彰了86名被授予那曲地区优秀教育援助干部和优秀援助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随后,“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的领导和浙江、辽宁两省的教师代表回顾了一年半来的援藏经验,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校长巴丹顿珠也对学校的发展变化进行了总结。

“回顾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入藏一年半以来,在学校的努力和藏族教师的全力支持下,第一批“群体型”教育人才在援藏工作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首先,在我校的基础上,制定了学生和教师的管理制度,提高了管理水平;其次,帮助学校打造特色校园文化,通过30多天不间断的讨论,形成了拉萨那曲高中独特的校园文化、课堂文化、宿舍文化、食堂文化、休闲文化;同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以“阳光自主”为主题的课堂教学改革,将高效和活力作为课堂教学的生命;此外,还启动了培训项目,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推进数字化校园、学校官网、成果发布等建设。都实现了数字化和无纸化出版。”八丹顿珠说。

自“群体式”教育人才援藏以来,除了学校的变化,学生的变化也是有目共睹的,学习成绩有所提高,个性更加活泼。

“学校管理制度健全,推进‘阳光自主’课堂教学模式,启动青年教师研修班,德育导师配对,援藏教师督导部门,建设‘阳光心理岗’,建设智慧校园,推进无纸化办公系统,援藏日常生活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对西藏一年半的援助已经结束。老师们仍然会记得,他们在雪域高原上还有一群可爱的学生,仍然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西藏教育的发展。浙江省教育人才援藏小组组长王德威说。

那曲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丹巴扎西在会上表示,“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推动了拉萨那曲中学和拉萨那曲二中的工作,辐射带动了那曲区中小学的发展,为培养一批真正拿不走的教师队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