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小结(师德自我小结主要成绩)


牢记育人的初心,不完成教育使命。——2020年夏季教职工政治学习工作总结

资中县崇龙镇第一幼儿园

岁月不活,季节流转,新学期如期而至。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园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塑造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资中县中龙镇第一幼儿园充分利用节假日为教师加油充电。2020年7月6日至7月10日,开展了为期5天的教职工政治学习,8月28日开展了集中交流暑期学习,为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第一,肩负使命,任重道远

暑期政治学习和培训

暑期政治学习和培训

园区内先后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教育人》、《依法执教、依法治教——法制背景下的幼儿园管理》专题学习。学习期间我们一起看了专题片《爱党,我们始终一样》,对新时代教育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第二,学会在心中滋养和内化

暑期政治学习和培训

园区开展专题学习《向模范学习,做四讲四有好教师》,学习顾超群、等先进教师和市县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专题研究《教师心理健康的维护》;专题研究《固守师德本心,不忘教育初心》。

师德研究使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不仅要提高专业素质,丰富专业知识,还要提高师德和作风,做到诚信为本、教书育人、以人为本,确保幼儿园思想的安全稳定。

三,线上线下,同步学习

夏季急救培训

夏季急救培训

暑假期间,教职工以“学习强国”为平台,认真学习理论、先进、政策。他们还成功完成了2020年内江市中小学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培训,参加了资中县教师培训学校组织的2020年资中县教师急救培训,资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2020年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参加了民法典网答疑、看禁毒案件等活动。

第四,严格纪律和凝聚力

8月28日下午,幼儿园举办了以“牢记教师使命,不忘育人初心”为主题的暑期政治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幼儿园园长陈士骏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活动中,陈元昌老师讲解了老师们的经历和具体案例,用简单的方式把学习和时间工作结合起来,让老师们对贯彻教育方针、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学生人格、廉洁从教、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有了深刻的认识。

暑期政治学习交流活动

全体教职工郑重作出师德承诺,并签署《师德师风、廉洁从教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努力成为人民满意的幼儿园教师。

崇龙一优师德师风承诺仪式

随着学习一步一步来,通过训练成长。新学期,新形象、新发展,崇龙一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将坚持立德育人满意的教育取向,乘风破浪,欢聚一堂,开启幼儿教育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