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之路展览观后感(复兴之路世纪跨越观后感)


在胶东革命纪念馆感受中国“复兴之路”

在胶东革命纪念馆感受中国“复兴之路”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史明志守初心砥砺前行勇担当!从即日起,鲁网泰山财经推出特别策划:“齐鲁遍地红党史云游学”——每天一张海报,扫码阅读文章,和您一起云游红色场馆,追忆峥嵘岁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胶东革命纪念馆位于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海安街34号。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展览面积2800平方米,基本陈列包括英雄胶东、奋发图强、走向辉煌三个部分。它记录了胶东人民在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光辉历程,展现了近代胶东从不断衰落到命运根本逆转、不断富强的壮丽画卷。

胶东革命纪念馆外景

2017年,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烟台市委、市政府将芝罘俱乐部旧址改造为胶东革命纪念馆。烟台芝罘俱乐部始建于1865年,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承载了百余年厚重的历史,以魅力烟台共同见证了沧桑巨变和时代变迁,在整个胶东地区乃至全国都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2018年7月1日,胶东革命纪念馆向社会免费开放。

胶东革命纪念馆序厅

胶东革命纪念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打造“五彩党建,传承追梦”红色文化品牌,走进部队、学校、社区基层,把胶东革命文化带给广大党员群众。博物馆全景呈现了“民族从屈辱到复兴,革命从苦难到辉煌”的历程,是中国“复兴之路”的胶东版。

胶东革命纪念馆荣获“工人先锋—先锋创业模范岗”“五一劳动奖”“市级文明单位”“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关爱下一代教育基地”“十大红色景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等荣誉,被共青团中央办公室授予“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称号。记住革命的历史,继承红色基因。胶东革命纪念馆作为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窗口,发挥了重要作用。(王璐泰山财经记者关晓辉)

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鲁。com

募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