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计献策_献计献策的近义词


十四五规划邀您建言

未来五年上海会是什么样子?你对上海的城市发展有什么金点子吗?今年是制定第十四个五年计划的关键一年。上海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多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将社会期待、公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充分吸纳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十四五“智库”的一员。

多渠道分类咨询

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重点性问题,市发改委发布48项研究需求,266家高校、智库、科研院所等单位参与申报,53个研究团队入选开展研究。

上海社会科学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市发展改革研究院等7家单位开展了“十四五”重大问题研究。规划部门邀请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组成市“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为规划研究和编制提供全方位咨询支持,目前正在筹划推进相关工作。

市人大代表集中联系社会各界,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组织开展了近千场座谈会、视察、走访等活动,收集了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的意见建议,在促进就业、积极应对人口深度老龄化、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水平等9个民生领域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强城市交通管理,改善生态环境,满足市民的公共文化需求。在基础会议上,CPPCC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在人口发展、产业优化、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领域形成了许多研究成果。

未来五年听你说

为了更好地集中民智,坚持问计于民,市发改委在门户网站设立了“畅想上海未来五年,听你说”平台。在市信访办“上海百姓建议征集”平台和市发改委新媒体

十四五上,通过网上征求意见,涉及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只为给百姓实实在在的建议,好的建议。

目前各区发布的“十四五”建议平台上有上万条意见建议。接下来将发布“美好生活愿景调查”问卷。市信访办还将于近期举办“市民恳谈会”,组织长期关注城市发展的热心市民,围绕“十四五”发展进行座谈讨论,倾听民意,汇聚民智。(记者叶伟)

公考家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