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控评价_内控评价报告


顺利完成2015年内部控制评价。

淄博分行面对2015年时间紧张、新评价体系等诸多新情况,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多种措施,确保2015年内控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一、培训先行,踏平基础2015年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是在农发行修订内部控制评价办法,内置机构调整的情况下部署的。对新评价体系的不了解、城市银行大部分负责人员没有参与往年的内控评价工作等因素给内控评价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为了确保基础,银行的培训带头。一是精心组织了总行视频培训,所有法律、内控合规部门都参加了培训。城市银行和支行的每个部门和办公室都应确保一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从而确保培训效应。2.组织全行深入学习省行《内控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并请各单位提问;在线公共问答。由法律及行政部进行。内部控制与管理。市行合规部促进了全行对文件的理解,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内部控制评价涉及城市银行所有分支机构和支行,加强组织领导是保证工作有序进行的前提。为此,市分行、支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组长的内控评价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分行分管副行长为联系人,城市银行各部室指定一名业务骨干为联系人,并明确了联系人的职责。提升提高了执行力,促进了工作。

第三,全程调度,高效运转。内控评价正式启动之初,市行法律与内控合规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向市行领导、支行及市行各处室负责人发送《关于做好2015年度内控评价工作的通知》,随后以公函形式向全市各单位发送《通知》,对工作内容、流程、要求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总结。工作中,市行法律内控合规部及时转发省行通知,及时收集反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避免重复工作和走弯路,最大限度提高提高的工作效率

第四,多重把关,确保准确。首先,对照问题台账,检查缺陷标识是否准确。第二,查资料,对照问题清单和原因分析逐项检查试卷。三是实施替代审查。所有数据审核、数据选择、公式设置等。都是两个人完成,保证了各种资料和数据的准确性。(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