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改培训心得体会(新高考改革培训心得体会)


2019年小学科学教材培训学习体会

为深入贯彻《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精神,学习理解编写新教材理念,交流分享使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的《科学》小学教材的优秀经验,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的《科学》小学新教材培训研讨会在长沙市开福区隆重举行。

5月21日上午,湛江市第十二小学起源分校全体理科教师在学校组织下,利用网络积极观看了网络直播培训。

首先,中国教育科学院副院长、湖南省教育科学院副院长赵、长沙市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孙传贵分别致辞。

这次培训会是以整个小学为基础,重点是三至六年级。主要内容包括四大领域概述、重点单元解读、试讲示范。详细阐述了如何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课程内容和要求,如何在教学中有效贯彻课程标准的理念,以及教师在实践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惑。

现在,我就谈谈我对初三第一册《天气》教材培训的个人体会。本单元由教科书编辑洪仁和他的团队负责。

首先,洪仁先生在《天气》上给我们详细讲解了教材分析和教材。

随后,

他们的团队在试教前设定了课堂目标——“兴趣”和“活动”,因为活动可以激发孩子学习天气的兴趣。于是,他们把《天气》的内容建设成了孩子们爱看爱听的狂欢。

孩子们提前做好雨量计,孩子们期待着雨天的到来!

在试教之前,老师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反复实验、讨论和交流,在试教过程中对教学进行了调整和改进。

陈惠刚老师给我们上的第二课,就是通过大科学教育——统一时空。

我们的教育要立足于“孩子的立场”,关注起点和终点,鼓励孩子多思考,多发现,对一些孩子的人格记录方式给予肯定和鼓励。

从老师们在本单元的试讲和分享中,我能感受到孩子从中享受,从快乐中学习。孩子也爱上了雨天。让孩子不要拘泥于课堂,走进校园,感受生活中的天气。每一位老师课前课后都花了大量的时间和心思,时刻关注天气,调整课程,积极与其他学科的老师合作,通过不断的反思和改进,让每一堂课变得更好。

作者:李(市十二小原点分公司)

评论家:李晓彤

排版:吴(市31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