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活动游戏(心理健康小游戏室内的)


心理游戏助推班级团队建设

近日,我校心理教师陈俊杰为机械17班1班全体学生开设了“自制”心理活动课。活动中,十七机一班以“班级凝聚力”为主题,开展了“千千心结”和“知心”两个小组活动。

知恩图报

在“知恩图报”活动中,学生随机或精心挑选老师准备的不同颜色的卡片,然后为了成为有归属感的人,学生根据老师的要求寻找同伴。最后一轮,陈老师报“88”的时候,同学们发现自己已经成为了最初的阵型团队。无论发生了什么变化,经过几轮变化,都只能在全体成员的参与下才能完成。同学们惊讶地发现,任何团队的建设,都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只有大家在一起才是一个“家”,一个需要一起守护的“家”。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可以找到几个简单的心理游戏,但是它们可以在班级管理和建设中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心理团体咨询是在团体情境中进行的心理咨询的一种形式。它可以发展和体验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强归属感,体验互助互利,发展良好的适应行为,交流多元价值观和信息,探索自我成长,促进班级建设。我校三潭站心理咨询室根据各班的发展需求,提供订单式的心理教学,并根据各班的实际情况设计不同的心理教学方案,以促进各班的团队建设。

小技巧

感兴趣的课可以向心理咨询站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