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云板书设计(司马光板书设计图片)


火云

吃完饭,火云上来了。辉光让孩子的脸红了,大白狗红了,红公鸡金了,黑母鸡紫檀了。喂猪的老人站在墙脚下,笑着看着他的两只小白猪变成了小金猪。他只想说:“你也变了。”他旁边过来一个乘凉的人。他对他说:“你老人家一定要长命百岁。你总是留着金色的胡子。”

天上的云从西向东燃烧。它们是红色的。好像天空着火了。

这个地方的火云变化很大,有红的,有金的,有紫的,有黄的,有灰的,有百合的。葡萄灰,梨黄,茄子紫,这些颜色都在天上。还有一些颜色是以前说不出来也看不出来的。

过了一会儿,天空中出现了一匹马,头朝南,尾巴朝西。马是跪着的,好像在等着有人骑在它背上,它才站起来。两三秒钟后,马变大了。马腿伸直,马脖子长,少了一个马尾辫。守望者正在寻找马的尾巴,马变得模糊不清。

突然,又来了一只大狗。那只狗很凶猛。它跑在前面,后面好像跟着几只小狗。跑啊跑,小狗不知道跑哪去了,大狗不见了。

然后来了一只大狮子,就像庙前的大石狮,那么大,蹲着,很威武,很平静。但是转眼间就变了。如果你想再看到大狮子,你就看不见它了。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汇同招标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