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语文下册教学计划(四年级下册专题教学计划)


编写四年级上册教案和课表。

今天林紫给你发了四年级第一册教案和课表的课堂笔记,可以用来预习。

一、班级情况分析

这个学期,我是一名四年级的语文老师。经过三年的学习,大多数学生在识字、写作、写作和口语交际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学习习惯也有所改善,掌握了一些学习方法,表现令人满意。但是有些学生不爱学习,学习基础差。他们的学习习惯需要加强,成绩需要提高。在这一学期的教学中,我们应该在让每个孩子进步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后进生的学习。

二、本册教材分析

该版于2019年秋季正式使用,该教材共编排了27篇课文。教材以专题单元和综合方式组织,共分八个单元:第一至第四课为“自然景观”,大部分课文感受自然之美。第5~8课是“思考与提问”。读书的时候,试着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自己的问题,通过不断的提问获得新的知识。第9~11课是“观察发现”,意在激发观察发现的兴趣,体验发现的乐趣;培养学生观察别人观察不到的,发现别人找不到的。

第12~15课是“神话故事”,旨在体验有趣而精彩的故事,了解故事的起因、过程和结果,感受神话中的人物。通过阅读文章,学生可以认识到幸福应该与每个人分享;要懂得造福人类,引导学生理解幸福。第16~17课是“丰富多彩的生活”,目的是学会把丰富多彩的生活事件解释清楚,按照一定的顺序写下来。第18~20课是“童年往事”,旨在回忆童年往事,体验童年的幸福生活,珍惜现在的童年,学习更多的知识。第21~24课是“爱国与决心”,意在让学生学习名人爱国与决心的故事,激发热爱祖国的感情。第25~27课是“历史故事”,意在让学生了解历史故事,领悟祖先创造文明的道理。

新版《人民教育》教材与原教学样本相比,在单元上进行了深度整合,文本进行了较大调整。新选文19篇,其中新选文2篇:《麻雀》和《延安,我把你追寻》。所选课文大部分

三、本册教学目标

这本书培养了学生在语言学习过程中丰富的情感、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价值观。在读写、课文阅读教学、口语交际、作文、综合学习等学习和活动中。达到了初中阶段的教学目标。

本书要实现的主要目标是:

1.读200字,写200字,养成主动识字的习惯。

2.用普通话正确、流利、动情地朗读课文。

3.理解文中关键词和表达方式表达情感的作用。

4.能够把握文章的主要内容,理解文章所表达的思想感情。能复述记叙文的大意。

5.交谈中认真倾听,养成求教和与人讨论的习惯。听的人可以抓住主要内容,简单复述。能够清晰的说出自己的所见所闻,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6.关注身边的事情,勤于写作。能够把内容写的清晰具体。会写短信和笔记。能够修改作业中有明显错误的单词和句子。

四、改进措施

1.以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新思维为指导,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多种教学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2.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加强基础知识的训练,举一反三,教学生美

3.认真研读教材,准确把握教学目标,不随意提高或降低教学标准。对所有学生,扎实进行语言训练。

4.引导学生课外阅读,发展语言积累,学会观察生活,积累锻炼材料,促进锻炼水平的提高。

5.注意学习方法的指导,引导学生边阅读边思考想象,鼓励学生敢于发现学习中的问题,大胆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鼓励每个学生选择自己的学习方法。

6.教师自身积极学习业务知识和理论,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及时反思自己的教学,总结经验教训,为提高课堂效率创造必要的条件。

五、教学进度

南通市大数据管理局(南通市信息中心、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南通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