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单行材料(教师要有长流水)


【优秀教师】在平凡中坚守——优秀教师候选人张欢的事迹

张欢是一个普通的名字,但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名字,温暖了博江海镇无数孩子和父母的心。和普通人一样,她于2005年7月从内蒙古民族学前师范艺术学校毕业,加入工作。她知道伟大的梦想不是来,等待,呼喊,而是努力。2015年9月,她决定在东胜区渤江海镇潘海村幼儿园工作,开始了她非凡的教育生涯。在这份平凡的工作中,她坚守着农村教育的净土。她深爱着这片净土,在这片神圣的沃土上到处传播着希望;在这个快乐的世界里,到处都是歌声和笑声;在这片土地上,她用自己的双手、手势、美丽的笑容、鼓励的眼神、美丽的文字,拨动着美好的心弦,精心培育,成为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

第一,用心坚守铸造大师的灵魂

工作以来,她充分发扬了拼命三郎太的精神,兢兢业业、务实、勤奋、无私。服从分配,服从指挥。无论幼儿园安排什么任务,她都能愉快的接受,按时完成任务。她积极参加幼儿园组织的所有活动。她知道:教师的职业就是叶的职业。如果选择教师这个职业,你会选择平凡而努力。这几年,她一直在农村教育一线打拼,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简单洗漱直接上班,每天从家里回家上班,来回80多公里。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下雪,走路都需要四年时间。她总是准时出现在幼儿园。我还记得有一年冬天,连续下了几天雪,路上覆盖着厚厚的一层雪。看着身边发烧的孩子,她犹豫了又犹豫。但一想到幼儿园的孩子,她浑身充满了力量,把孩子托付给父母,干脆收拾行囊,然后重新踏上了上班的路。

她热爱教育,热爱老师,热爱每一个孩子,她把自己的事业视为神圣。她知道,没有扎实厚重的专业基础,没有准确的知识结构,没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她不可能成为阳光下最优秀的老师。为了做好一名教师,她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精益求精。她坚持学习,阅读学前教育、家庭教育等书籍。虚心向老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经验,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幼师。

二、用爱呵护桃李

教育家陶行知老师曾经说过:教育是一种相互亲和的活动,只有发自内心,才能到达内心深处。在教学过程中,她会提出启发性的问题,以自然的方式与师生交流,充分展示孩子从不参加会议的过程。但在教学过程中,她会保证全班大面积发言,绝不会出现少数能力强的孩子独霸话语权的情况。她给孩子充分的信心,不会让孩子在组织活动时感到束缚和压抑。她不怕孩子说错不说,他们也永远不会来开会。而且她从来不攻击孩子,因为孩子没有心理压力很重要。她会充分理解孩子,告诉他们不仅要思考问题,还要给别人机会,倾听别人,这将提高他们辨别问题的能力,帮助他们建立一些学习素质。在很多关系中,老师和孩子的关系还是很重要的。她把老师和孩子之间的互动尽量放在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上,让孩子能感受到

她一直默默的在农村教育一线工作。奉献,努力,没有回报,只有奉献。2017年被评为“东胜区先进导师”,2018年获“东胜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她以稚气未脱的心,默默地坚守在农村教育的第一线,书写了一位农村教育家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和热爱。凭着她倔强的坚持,她无悔地把青春献给了农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