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助理工作内容(如何做好董事长助理工作)


震撼!BOSS直招招助理的其实都是在勾搭经纪人

据悉,新京报记者发现,从今年年初开始,包括北京、杭州、南京在内的很多地区的网友纷纷举报自己在BOSS直招中遇到了“情色招聘”。这类招聘信息往往打着“董事长助理”、“生活助理”的旗号。工作描述简单模糊,但实际上要求应聘者提供性服务。

11月初,新京报记者在BOSS直招中向20多家类似招聘企业发起求职。应聘的岗位包括“助理”、“秘书”,7家企业与记者进一步接触。

但在采访过程中,新京报记者暗访,发现上述公司涉嫌色情招聘——。不仅有专门为“客户”找女人的“中介”,也有在别墅里亲自面试、接触应聘者的老板。有些公司甚至称招聘助理实际上是为“客户”寻找性伴侣。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面试地点并不是官方的公司办公室。在新京报记者的暗访中,招聘人员要求的面试地点包括酒店咖啡厅、私人别墅甚至商务“保姆车”。

随后,记者报道了两家公司发布的相关帖子。大约30分钟后,记者接到BOSS的电话,询问具体情况。BOSS直接聘请客服告诉记者,遇到性骚扰,可以选择在平台的发布后页面举报。填写完报告信息后,一些员工会在1-3个工作日内给出反馈。客服还提醒记者在后续求职过程中要提高警惕,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考虑是否报警。

大约一个小时左右,记者在平台上收到回复,称该公司的一个招聘账号已被核实违法并被冻结,但另一家公司的相关岗位仍开放招聘。

以一家名为“世界财富精英会”的机构为例,该机构在BOSS直聘上招聘“中国劳斯莱斯俱乐部特别助理”岗位,薪资待遇为每月1万元至1.5万元。

平台上直接聘请的Boss,公司介绍显示“世界财富精英俱乐部”是“中国高净值超级富豪家庭生活方式和家事管理的综合性机构。它始于英国家庭式俱乐部,曾服务于罗斯柴尔德家族和洛克菲勒家族。服务很有名。在中国,它只服务于人均净资产超过1亿元的家庭客户。”

页面显示“中国劳斯莱斯俱乐部招聘特别助理”的工作内容为:“负责协助领导开展俱乐部资源和合作事务、处理公关、组织晚宴和高端企业家聚会、社会管理和活动研发、安排和陪同出席会议活动、日常助理相关工作,要求形象气质良好者优先。”

后来记者联系到董事长助理方先生。通过他的介绍,方先生向记者推荐了一个叫董戈的人。加了对方微信后,东哥直言自己是猎头。当然,他的工作表面上是为大公司找高端人才,实际上是为一些有钱人找性伴侣。对女人的要求是形象气质好,年龄不超过30岁,月薪10-30万不等。私人助理的工作是每月接受一次或三次亲密关系。面试通过,双方就签合同。董戈表示,如果双方签订合同,即意味着面试通过,女方在收到第一个月的报酬后,需要支付董安歌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介绍费。

5月,广州网友燕燕在boss应聘助理秘书一职,被BOSS直接带去陪客户吃饭。“客户走后,突然挠我鼻子,摸我头”。老板在路上碰了燕燕,让她做他女朋友兼秘书,月薪8000。

今年6月,同样有知乎网友爆料称,某知名公司高级员工在BOSS直聘上公开招聘生活助理,要求应聘者提供性服务,开出每月1.6万元的包养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