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教师述职报告(一年级数学教师个人述职)


周村区南郊镇黄佳小学数学教研室综述

贾黄小学数学教研组工作总结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工作已经结束。在学校各部门的领导下,周村区南郊镇黄佳小学数学组全体教师顺利完成了本学期各方面的教学工作。这学期做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加强学习,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学习是教学和科研的源泉。教师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脱离职业疲劳和倦怠,继续前行;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新课程改革和发展对教师的新要求。

在学年开始的时候,我们组织了所有的数学老师,整理了他们在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确立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数学教研主题,每周一通过讨论主题为老师答疑解惑。

活动记录

听评课活动,提高课堂教学能力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小组的数学老师可以认真备课,上课,及时有效地批改学生的作业等。日常教学工作能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这学期由小组老师安排的听课和评课活动,可以取长补短,有效地指导老师备课和听课。尤其是对年轻教师来说,课堂教学有了一定的进步。

初探小组合作学习型的课堂研究

本学期,学校以王志刚主任撰写的《小教学论》为主要学习课程,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团队建设与组长培训”、“掌握学生在教学模式中的课堂展示”、“掌握教学课堂评价”等主题研究活动。同时,数学教师积极在网上查阅与小组合作学习相关的论文和资料,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小组合作课堂教学听课

合作课堂一瞥

2019年1月4日,在周村区第一联合体“小组合作交流讨论”活动中,王宁作为数学教研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集体磨课活动,促专业素质提升

这学期学校数学教研组分两个新老师,一年级教数学的唐丹丹,三年级教数学的王宁。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校“蓝色工程”结对教师集体磨课,促进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高。

青蓝结对

2018年,学校数学教师王霞积极参与周村区小学优质数学课程评选。作为一个团队,我们积极参与王霞教师的准备、研修和讨论活动,帮助他人成长,提升团队成员的整体水平。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学校数学教研组的团队不会忘记初心,会继续为更高水平的学校数学教学而奋斗!

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