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校长发言稿(培训学校开学典礼校长发言稿)


【开幕式】成长

下午好,老师同学们!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共同努力,取得了一系列突破。

有些学生从未接触过乐器,却大胆尝试挑战管弦乐;有的同学不敢张嘴唱歌,却学会了配合集体的努力齐声说话;部分同学在美食对话会、教学座谈会上大胆发言、中肯建议,认真参与学校;的管理部分同学在辩论赛中充分锻炼了自己,也展现了敏锐的思维、细致的逻辑、清晰的表达;有些学生在习惯养成上不懈努力。——从以前的自我释放,到课堂专注,努力完成作业,认认真真学习自学,而这种自律能力是不断的提升;有的学生精心雕琢自己的意志品质——。也许他们总是在学习上碰壁。也许成绩还不足以满足自己,但他仍然坚持给予和征求建议,努力克服困难,为梦想而奋斗。

部分班级稳扎稳打,持续刷新集体荣誉;虽然有些班级没有获得“优秀班级集体”称号,但全班在量化考核、班级成绩,班风、班级面貌、与老师紧密合作的集体活动等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

老师人也在不断突破自己:从断然否认“按照我们的水平,不可能达到这个高度”到暗暗下定决心“可以吗?让我们试一试”直到最终实现“我们想一想,也许它会起作用”;从新手到菜鸟,从讲烂课到讲好课;从眼睛里,课本里只有知识,世界和未来都可以从眼睛里看到。心中充满了孩子的喜怒哀乐和进取成长;从站在讲台上,到站在讲台上,再到坚定地站在讲台上,再到站在孩子们的眼里和心里。老师人在成为教育者方面越来越成功。

这些突破有时会被所有的老师和学生见证和称赞,更多的时候,只有我们自己才是我们自己的见证人。不管有多少观众,不管反响热烈与否,这些自我突破都是了不起的,它们让每个人都成长了。每个人的成长让学校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先后获得“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建设先进单位”、“消防安全先进单位”、“郑州市普通初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美育示范学校、“提升工程郑州空港区教育质量先进单位”等一系列教育教学荣誉,综合教育教学质量位居郑州市前列。单科将成绩列为第一个城市.所有这些共同构成了我们未来蓝图的基础。

新的一年,我们要充分认识自己的伟大成就,满怀信心把握现在,面向未来,再创佳绩!请注意:我们所说的“成就”是自我突破,而不仅仅是成绩和荣誉;成绩和荣誉可以帮助我们清楚地看到我们的相对位置,除了它只是一个虚像;有人说,成绩和荣誉带来

不断的突破并不容易。需要看自己的目标,找突破点,下定决心,集中精力,不断努力,不断创新;也需要团队的鼓励和支持;同伴竞赛和互助。希望老师能越来越看到孩子的真实需求,继续陪伴、引导、搭建台阶,全面参与孩子的成长;希望干部们越来越能看到老师人的真实需求,不断寻求资源、提供平台、创设情境,助力老师人的成长。

我愿意和你分享!谢谢大家。

节税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