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部年终工作总结(采购部经理年终工作总结)


【商报】中粮油脂辅料采购部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

12月10日,中粮油脂辅料采购部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中粮石油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副总经理王云超出席会议。

各部门、各地区负责人通过数据分析,对辅助开采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做了总结报告。与会领导肯定了疫情期间成绩在部门管理、集中招标、市场调研、物资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1年工作目标。

对于部门未来的发展,王云超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发扬集中开采管理模式优势,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扩大集中开采范围,以价换量,降低采购成本,进一步体现辅助开采的工作价值;二是积极参与当地工厂的生产经营,了解新技术、新经验,从采购角度帮助工厂现代化升级;三是关注品牌产品质量,与R&D团队紧密合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品牌产品形成更多助力;四是坚守诚信底线,把握手中权利和资源,为业务运营保驾护航。

最后,李承禹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好反思总结,定期总结标杆集团和石油的要求,确保部门健康持续发展;二是要积极探索新环境、新竞争、新理念、新方法,并在辅助采掘队伍中推广;三是要紧密结合集团和石油“十四五”规划,为一线和业务部门提供专业、理性的建议;四是要对照集团“高质量、国际化、防风险”的使命要求,加强供应商管理、替代产品开发和各项风险防范;第五,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和地区的责任感、提高主观能动性,加强标准制定、库存管理,并制定部门绩效考核方案,帮助部门再上新台阶。

共有28人线上线下参会,包括辅材采购部团队成员、部门及区域领导、辅助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