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办公平台(圣元大厦)


盛源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去年被通报的原因是什么?

奶粉的问题一直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之一。作为奶粉生产企业,有必要按照国家规定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为生产出来的奶粉带来保障。大家熟悉的奶粉品牌厂商盛源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在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方面做得好吗?

据盛源官方展示,盛源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致力于配方奶粉、婴幼儿辅食等营养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咨询和售后服务,企业理念是“专业、贴心、可靠”。然而,问题来了。2018年5月,盛源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因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执行存在缺陷,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细节。

圣元官网: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盛源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为台港澳独资企业,法定代表人为李珂;其股东为盛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根据书面日期为2018年6月15日的《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的函》(sjshyh[2018]292号)文件,2018年3月19日至23日,原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组对食品安全生产标准体系进行了检查。对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的维护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执行情况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标准体系检查,发现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执行方面存在缺陷,具体如下:

一、生产日期为2017年11月11日的高油乳清粉(羊B)和生产日期为2018年3月4日、2018年3月5日的900g听装外圈涂蓝底盖的出入库记录中,未记录进货检验时抽检样品的数量。不符合GB—2010中15.1条款关于应如实记录食品原料、食品相关产品数量的要求。

二、包材暂存间(清洁作业区)内存放消毒用不锈钢桶(酒精,75%)及工具柜。不符合GB—2010中7.3.1条款关于用于清洁和消毒的设备、用具应放置在专用场所妥善保管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