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先进事迹_幼儿园教师先进事迹材料题目


【优秀教师】献身幼教事业,激情追逐梦想,秦幼乐童年——记录老师,方莉先进事迹,秦幼乐幼儿园

只是因为热爱,她选择了幼教,热衷于幼教。亲友幼儿园的方莉园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感染着身边快乐可爱的幼儿教师。

踏上一片土地,踏踏实实的播种。

1997年夏天,从学校,毕业的高邮市教师进入武安市中心幼儿园工作。从此,他走上了一条快乐而艰辛的幼教之路。20多年来,她从未停止学习,从教育提升到素养培养和专业研究。因为她知道,只有不断吸收新知识,才能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学前教育服务。

锋利的工具很管用。成为一名专业的幼儿教师是方莉一生的追求目标。一路走来,青春和热血被抛入幼儿教育的沃土,留下的不仅是充满艰难坎坷的成长足迹,还有对幼儿教育念念不忘的深情。

立足元野,努力修炼。

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士兵,还是作为一名领导者,老师始终坚持育人的初心,始终为我们树立榜样。她经常告诉我们:“父母信任我们,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是他们的父母。”呵护每一片绿叶茁壮成长,方莉视每一个孩子如己出。仔细观察孩子们的学习表现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学习风格和特点,尊重每个孩子发展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寓教于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了身边的同事,如今每一位秦幼幼儿园的老师都将“快乐成长,全面发展”的宗旨铭记于心。

在市教体局领导的关爱和认可下,作为督学、兼职教研员、辅导工作人员的方莉,积极承担了我市多所幼儿园的帮扶工作。每次接到领导交办的任务,她都在第一时间组织优秀教师团队,为幼儿园出谋划策,手把手指导各项高难度工作,营造优质的办园环境,协助幼儿园完成省市级优质园的创建和评审,覆盖高沙园、晴川园、甘多园、武宁园、张悬园、翰林国际等多家幼儿园。

仰望一座高峰,勇敢攀登。

2017年初,方莉开始担任亲友幼儿园园长。她坚持把教师队伍的发展作为整个幼儿园的核心工作,带头主持研究项目,鼓励教师参加各种比赛,引导教师在学前舞台上大显身手。

为抓住省教育厅大力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的契机,李主任亲自主持了课程游戏化项目的申报工作。答辩前一天,项目内容临时调整。她和其他负责人一起通宵修改项目申报书,一直忙到第二天早上。努力是有回报的。2017年4月,《筑梦,与秦幼共享童年》课程游戏化建设成功申报为江苏省第四批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获得省财政厅30万元资金支持。到目前为止,亲友幼儿园已经走上了与省学前教育研究中心接轨的高速发展之路

近两年来,园区先后举办了高邮市课程游戏化现场推介会、扬州市课程游戏化现场研讨会、扬州市第十四届学校,精细化管理现场推介会,每学期接待游客数百人次以上。

上个月,该园制作的省级课程游戏化巡展片在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播出,得到了省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同时,该园成功申报为国家足球幼儿园。这些重大的展览活动和杰出的成就

耀眼的光环背后是导演方莉的辛勤工作。还记得2017年4月主持的高邮课程游戏化现场推进会。当时,老师人刚刚接触到课程游戏化,缺乏有效的实践经验。李主任积极带领骨干教师实施课改,一边学习,一边尝试室内游戏环境的复习和改造,仅展示方案和设计图纸就修改了十余次。在那两个月里,她每天工作到深夜是常事。最终在我市率先创建了面向儿童的室内公共区域,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我园的课程游戏化建设之路,为后期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拥抱一片星空,快乐地做梦。

有时乘风破浪,扬起我浑浊的风帆,在很深很深的海上航行。如今的秦幼幼儿园是一所现代化幼儿园,现有1000多名幼儿,28个班,一园两址。带着教体局领导的重托和家长的期望,李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不忘初心,牢记她的使命,未来将带领全园的老师们继续推动园区的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