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本科毕业论文范本(护理本科毕业论文6000字文库)


高级护理专业毕业论文5000字提供一篇高级护理毕业论文供参考。

ltot护理

摘要:吸氧是治疗各种肺部疾病并发低氧血症的基本手段。ltot适应症:PAO27。33千帕(55毫米汞柱),水杨酸(O2)88%,或PAO27。33-9。33千帕(50-70毫米汞柱),治疗后继发红细胞增多症(红细胞压积55%)、肺动脉高压和肺心病,其次为夜间低氧血症患者。Ltot可以纠正慢性缺氧患者的缺氧而不明显加重CO2潴留,减缓肺功能的恶化,降低肺动脉压,延缓肺心病的进展。治疗4-6周后,可降低红细胞压积,降低血液粘度,增加心肺供氧,改善心功能,提高存活率。然而,ltot也会给患者带来不适。主要原因是不习惯氧疗的方式,不习惯氧气的气味,影响睡眠,行动不便,家庭经济困难等。因此,在保证准确、快速、安全、有效的氧疗护理的同时,我们的护士可以增加舒适度,降低噪音,提高和改善氧疗依从性,尽可能给患者带来心理和生理上的满足,使氧疗护理更加重要和紧迫。

ltot护理

吸氧是治疗各种肺部疾病并发低氧血症的基本方法。ltot适应症:PAO27。33千帕(55毫米汞柱),水杨酸(O2)88%,或PAO27。33-9。33千帕(50-70毫米汞柱),治疗后继发红细胞增多症(红细胞压积55%)、肺动脉高压和肺心病,其次为夜间低氧血症患者。Ltot可以纠正慢性缺氧患者的缺氧而不明显加重CO2潴留,减缓肺功能的恶化,降低肺动脉压,延缓肺心病的进展。治疗4-6周后,可降低红细胞压积,降低血液粘度,增加心肺供氧,改善心功能,提高存活率。[1]但是,ltot也会给患者带来不适。主要原因是不习惯氧疗的方式,不适应氧气的气味,影响睡眠,行动不便,家庭经济困难等。因此,在保证准确、快速、安全、有效的氧疗护理的同时,我们的护士可以增加舒适度,降低噪音,提高和改善氧疗的依从性,尽可能给患者带来心理和生理上的满足,使氧疗护理更加重要和紧迫。

1.氧疗健康教育

1.1氧气应该是药物治疗的一种,但人们低估了氧气治疗低氧血症的能力。如果给氧不当,会导致死亡。我们的护士不仅要知道给病人供氧的方法和吸氧的目的,还要教会病人如何接受正确、安全、舒适的氧疗,了解氧气使用的基本知识,使用中的注意事项,解释可能出现的问题,了解动脉血气分析和动脉血氧饱和度的意义。加强氧疗科普教育贯穿于氧疗护理的全过程。

1.2安全指导应加强患者的安全用氧意识。氧气本身不会燃烧,但它是一种助燃气体。使用时注意防热、防火、防油、防震。严禁在病房吸烟。使用氧气瓶时要随时检查氧气压力,低于5兆帕时要更换气瓶,以免充气时有危险。

1.3供氧的目的是为呼吸困难的患者提供适当的氧疗。一些缺氧患者如果接受高浓度的氧气可能会死亡。例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不能吸入高浓度的氧气,因为患者对血液中的二氧化碳不太敏感。血液缺氧比二氧化碳更能刺激呼吸中枢。此时吸入高浓度氧气会抑制呼吸中枢,导致二氧化碳潴留,甚至死亡。

1.4严格执行氧疗浓度,长期高浓度会引起氧中毒、呼吸抑制等副作用。研究表明,当氧浓度控制在24%-28%的范围内时,即使治疗期超过10年,也不会发生氧中毒。[23]对于需要ltot的患者,每天接受氧疗的时间越长,疗效越高,但是一天24小时保持吸氧是不现实的。目前一致认为每天至少吸氧15小时,可使动脉氧分压大于8.0kPa,获得氧疗效果。【4】护士夜间巡视病房时,往往发现患者任意提高氧气流量,认为这样可以改善缺氧症状。部分患者在缺氧症状略有改善后拒绝氧疗。这种错误的行为应该及时制止,让患者能够理解。所以这方面的教育尤为重要。

2.供氧导管的选择

2.1一次性单腔吸氧导管(鼻塞式)这种输氧导管对鼻粘膜的刺激性明显小于以往的鼻导管输氧法,但不易固定,用胶带固定影响美观,引起皮肤不适。

2.2一次性单腔吸氧导管(鼻钩式)这种吸氧导管弥补了上述一点。用软塑料堵住鼻翼,使导管不易脱落。缺点是单腔吸氧导管可将氧气流集中在鼻孔一侧,软塑料堵塞鼻孔,可使鼻粘膜长期充血肿胀,减少氧疗。

2.3一次性双腔吸氧导管(耳罩)它有两个通气孔,鼻孔里塞了两个鼻塞,可以分散氧气流,吸入氧气。鼻导管可以戴眼镜戴在耳朵上。活塞的长度可以根据患者面部的长度进行调整,以增加稳定性和舒适性。

论文其他部分请参考以下网站: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