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售员工作总结(汽车销售文员工作总结与计划)


汽车销售人员的工资由基本工资、提成和奖金组成。他们的基本工资不是最低的,只有更低。一个高端的4S店可能底薪一千多,一个小4S店可能只有几百个底薪,甚至没有底薪。毕竟做汽车销售员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把店里的车卖出去,这也是他们所追求的。

如果靠底薪生活,出去搬砖能比这个赚更多的钱。汽车销售员更多的是在考验你的销售技巧和客户服务态度,更好的服务潜在客户和真实客户,这种销售。其他行业的佣金是按比例返利,汽车行业不是。返利的方式有很多。由于现在大部分汽车销售都是零利润销售,很难按比例给业务员返利,基本上就是计件提成。卖车会给你多少钱,相当于底薪上的绩效工资。

而这种固定提成还要根据不同车型进行不同订制,热卖车型提成少,难卖车型提成多。大多数汽车品牌,4S店进货价格一般是93折,而年终返点在7-10个点左右,计算年终返点有几个维度,一是销售完成量,二是滞销车型完成量,三是服务指数(也就是投诉量),四是配合主机厂完成各项培训、比赛以及其他一些品牌活动。销售员返点不会很高。

我是小城市唯一的上海大众4S店(现在叫上汽大众)。据老员工说,我们很幸运。群众基本不招没经验的人。我们刚进来是因为公司改革。现在已经就业五六个月了。我们店里一辆车要80-100多,价格不影响提成。奖金会按单位数累计,包括按揭单位数、保险、配件等。再加上满意度奖金和KPI。如果当月完成展厅任务,八辆车综合收益在5000-6000左右(毕竟KPI不太可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