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工作总结(骨干教师年度总结材料)


梅花香自苦寒来,——学校2017年教学科研骨干队伍建设总结会纪要

1月18日下午,学校教学科研骨干教师齐聚一堂,召开年终总结暨2018年度规划活动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张秀兰主持。

在读研俱乐部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学校教学科研骨干正在成长。人人热爱教学科研,致力于研究教育教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其中有不少县市级名师,县市级优秀教研教师,高级中学教师,研究生教师;有教了几十年的老教师,也有新生的小牛。现在,一年过去了,他们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2017年,共有10名教师获得国家、省、县级项目,其中3人获得省、市、县级项目三等奖。此外,2017年,400多份教师论文参加了各级各类竞赛,参赛人数占全校教职工的1/2以上,这与学校管理层对教研工作的重视以及教研骨干教师的指导有关。

2018年,学校的教研工作将力争在量的基础上实现质的突破。教学部门牵头成立教师教研阅读俱乐部,吸引对教研工作感兴趣的教师定期参加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活动。活动时间最初安排在每周四下午。第一,老师轮流推荐优秀的书籍。教师每年至少阅读一本教育教学专著,向全体成员讲解专著的主要论点、经典片段和推荐理由。一个老师每周给一个推荐。其他老师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阅读。剩下的时间,老师可以根据自己适合的研究方向,选择优秀的教研杂志或作品进行阅读和笔记。年底,教学部根据教学科研成果和综合参加读书俱乐部的情况,对学校教学科研年度的优秀教师进行评选。

梅花香来自苦寒,我们相信,凭借我们不懈的努力和这份对教学科研的热爱和坚持,最终会实现自己业务水平的提高,为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张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