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三板斧(阿里三板斧培训)


江湖盛传的阿里三板斧,就是全部真相!

当团队快速扩张时,

当组织能力的成长跟不上业务发展时,

如何做管理?

团队成员成为管理者,

如何快速入门,

岗位核心是什么?

如何提高一群人的能力?

如何培养基层和中层管理人员?

面对上述困境,阿里巴巴总结了阿里的三轴管理来应对;从最初的马老师为首的18名罗汉创始员工,发展到现在的数万人;从杭州的湖滨花园出发,去纽约证券交易所敲钟.阿里今天的成功,离不开三把斧头。三轴的真相是什么?

“三斧”典故,相传源于程。他在梦中遇到贵人时,只学会了三招。这三招有很多说法,无非是劈、横抹、斜挑、刺的关键动作。它们简单实用,功能强大。

阿里巴巴管理的“三轴”是提高管理能力的培训课程,是一种行动学习的方式。通过实际场景设计,在体验中增强和强化管理者或业务骨干的能力。

马云说:“干部培训要像程的三把斧头,掉下去就有效果!”

在阿里巴巴,三板斧是一套管理工具,分别适用于基层、中层和高层管理者。

1.基层管理者(腿部力量):设定目标,追求过程,获得结果

2。中层管理者(腰部力量):建立团队,领导团队,建立流程

3。高层管理者(头劲):拉头发,照镜子,闻气味

“拉头发”:培养一个管理者的“眼界”。培养向上思考、综合思考、系统思考的能力,杜绝“屁股决定脑袋”、“小团队”,从更大范围、更长时间考虑组织内的问题。

“照镜子”:培养一个管理者的“头脑”。管理者需要孤独,因为要面对自己内心的强大;管理者需要整合,因为需要通过“上下”来推荐企业和组织的发展。以自己为镜,做别人的镜,以别人为镜,你会提升自己。

“闻其味”:修炼自己的“心”。任何团队的氛围,其实都是管理者自我品味的体现和放大。管理者的品味是团队的空气,看不见,看不见,但总会影响到大家思考和做事的方式,尤其是团队内部和团队之间的协作。

现在三板斧的引申意思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多,最简单的招式都练到极致,每一招都是绝招。

阿里三轴背后的逻辑是:

1.聚焦,找到管理中最核心最重要的东西,取得成果;

2.落地,把东西放到可执行、可操作、可监控的层面。

三轴作为一种经典的干部培训方式,可以从业务、组织、人才三个方面帮助企业升级提升。

随着管理三轴的成功,越来越多的企业HR和管理者开始学习阿里巴巴的管理三轴;

为了帮助江西企业和创业者解决人才和管理的困惑,赢得年终冲刺,财智特开通了《销售铁军特训营》,涵盖:管理三轴、招聘与解聘、商业模式画布、目标平衡rim、个人和团队销售潜力开发等。

招聘第三期,

名额有限,股票最后!

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