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论文


如何在写论文和找实习之间找到平衡

当你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你可能面临这样的问题:你应该一边找实习一边写论文。不用担心,如果你懂一点规划,稍微想一想,也不是什么超级问题。

论文如何策划?

一般来说,从投稿时间往前推,论文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准备(具体情况看)。比如5月确定题目,9月确定论文大纲,次年1月提交第一部分,4月提交第二部分,6月定稿……你需要根据你所在学校的具体要求来规划每一步。如果你想成功完成论文,你需要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话题。更重要的是,这个话题要和你的学习领域相关,强化你的知识面,在找工作的时候给招聘者留下深刻印象。

在写作过程中,还必须阅读大量围绕这个话题的学术和科学著作或资料。可以想象,这是一项很费时间的工作,可以使用的技巧是只阅读引言和结论,为论文寻找有用的材料。但是,不要忘记,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时不时给导师发邮件寻求帮助,确定方向,是写作进步的保证。

很多学生只在截止日期前几周写论文,所以他们没有时间重读初稿并进行修改。最后一个建议是每天写一点,不要把现在的工作拖到明天。

如何规划实习?

如果你之前做过实习,你过去的经历可以让你意识到你不想选择什么样的实习。如果你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明确的规划,可以选择一份有利于找工作的实习,以此作为跳板或桥梁。

为了更好的找到实习,可以根据个人规划和学历对自己的能力做一个总结。这些信息可以根据时间和类别添加到你的简历中,同时,你可以将你的能力与你正在寻找的实习联系起来。

在实习规划中,也要设定比较明确的小目标,比如实习前六个月写简历,最好能腾出时间给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看看是否合适。如果是在国外实习,别忘了做好翻译,找人读。

当然,简历提交工作要提前进行,建议提前五个月,这样可以有足够的时间等待回复,去外地面试等。如果加急时间提前不到三个月,可以尝试利用个人和学校的人脉争取更多的机会。

一句话.

如果你能按照事先计划好的步骤完成毕业前的最后一年,你会发现你比最后太忙的同学更舒服。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