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联创(焦作数字经济产业园)


建立标杆,全面提升,坚决打赢“四城联创”硬仗!中站区召开“四城联动”工作推进会

8月9日下午,中站区召开了“四城联动”推介会。传达贯彻市委书记王小平同志在调研“四城联动”工作时提出的指导思想,动员全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发力,克服困难,再掀创新工作新高潮。区委书记董洪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红兵主持会议。区领导夏薇、连战军、宋瑞民参加了会议。

董宏泰指出,今年以来,全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部署,按照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继续推进。“共创四城”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四市联合创建”调研中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四市联合创建”为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迅速进入战争状态,以优良作风扎实推进“四市联合创建”工作。

董宏泰强调,全区要认真研究并着力解决思想认识、标准制定、资金筹集、浮动作风、群众参与、长效机制、责任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四城联动”在全区顺利开展。要以对标达标整体整改,以“整体对标达标”为目标,迅速开展监管反馈问题整改“回望”活动,逐项落实,确保不留债务或死角。要扬长避短,补短补短,扎扎实实地开展环境卫生“脏乱”治理,重点整治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村、铁路等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从源头上解决一批污染源和垃圾源。要举一反三,巩固升级,落实精致要求,寻求重点突破,提高创作水准,打造一批具有中国中心站特色的“四城联创”亮化品牌。要着眼长远、常态和长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和创新导向,继续完善城乡环境卫生综合管理体系,深化网格化管理模式,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水平;围绕“摆正位置、强化团队、贴近人心、注重服务、明确载体、见实效”的理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居委会、居委会组织架构,不断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努力打造和谐邻里、守望相助、温暖城市社区,打造具有中心站特色的社区治理品牌。

董宏泰要求“共创四城”虽然难,但却是好事。全区必须树立决心,树立信心,以踩石留铁的能量,打造精致城区和优质中间站,为中站区走在全市优质发展的前沿,推动“三区四基地”建设的全面突破和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红兵从项目统一、资金统筹、人员统筹、奖惩问责等方面对“四城联动”提出了进一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