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面试问题(大学考试面试一般问答)


当面试官说“你想问什么问题?”怎么回答?

阅读这篇文章大约需要4分钟。

作者:黄

程序员江湖

程序员在面试的时候经常听到面试官说一些套话,比如“今天面试结束了,回去等通知”“你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吗?”,“如果你做不到这个问题,那么我们可以换一个”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大部分面试官都会说的“你有什么问题想问吗?”

这是个老套的问题。之前经历过很多面试,对于这个问题我给出了很多不同的答案。当然,我也参考了其他人的一些建议。这里总结了几个回答,仅供大家参考。

1.不

这个回答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其实是可行的,因为你刚才面试的时候已经完成了必要的沟通和沟通,面试官也基本了解你的情况,所以问这个问题,给你主动提问的机会,其实是出于对面试官的尊重。

如果你能理解这一点,直接委婉地说“没问题”是个不错的结局。毕竟每次面试都很累,做完也是一种解脱。

2.问自己真正想问的

既然面试官给了你提问的机会,那就借此机会打消你的疑虑。这个习惯一直持续到我加入校园招聘。

正式工作当然比实习重要。我迫不及待地想从面试官那里了解清楚关于部门和技术栈的信息,以便更好地评估我是否适合这个部门。我认为一些信息对你的职业发展也很重要。

面试官听到你问这样的问题,会热情的回答你,他会满足于这种求知欲。毕竟你想了解他的部门,他做了什么,想加入他们,面试官能收到你想传达给他的想法。

除此之外,了解了这些信息之后,你还可以进一步了解部门信息,提前了解一些相关的技术栈。如果你以后真的想加入这家公司,对你会很有帮助。

3.不要问敏感信息

问自己真正想问的,不代表可以问没有底线的问题。对于面试官来说,有些问题是禁忌。我们不妨看看一些反面的例子。

不要问工资:直接问工资不可取。参加技术面试,不要问工资。别人会觉得你不专业,很注重钱。如果是HR面试,可以含蓄的问一句“你们公司的薪酬结构是怎样的?”,并从侧面了解它。千万不要直白的说“我能拿多少钱?”。

不要问私人问题:有些面试官很随意,想直接从面试官那里获得第一手信息,比如问面试官“月薪多少?”“你平时加班认真吗?”和“你觉得这家公司怎么样?”就像刚认识的人问起你的家事,让人觉得很反感。

不要问与职位无关的问题:有些面试官可能会跳出面试岗位,直接开始问一些不切实际的问题,比如“未来公司战略是什么”“我们部门未来的发展状况如何?”。我相信犯这个错误的人应该会少一些。毕竟我们程序员比较踏实。

总结:

面试官之所以要给面试官提问的机会,是因为面试官有权利知道基本信息,工作信息,可能用到的技术,以及未来负责的业务。

如今,你知道一个公司并不难,但要知道一个部门,一个业务线,甚至是公司业务线下的一个集团,难度越来越大,因为大公司的部门太多,信息也不完全透明。你很难仅凭某个社区某个家庭的话就知道自己以后会在哪里工作。

也许当面试官在等你的问题时,这将是你最后一次理解的机会。

文能码字,编码,是我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