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历史死得早(历史上哪一年过春节早)


学习历史对孩子来说太重要了!3岁学校终身受益!

失去

很多家长会问,给孩子读什么故事最好?

我先告诉你答案:——历史故事!

父母会问,孩子很小就开始给他们读历史了吗?或者你从几岁开始给孩子读历史?很小的孩子能理解历史吗?

我们这一代人年轻时历史很差。虽然所有的考试都很好,但无非是死记硬背,几乎学不到什么东西,所以在生活中不能据此使用。历史可能让我们觉得“怕历史”、“缺历史”。

亲爱的爸爸妈妈,要不要把自己的情绪和误解“遗传”给我们的孩子?

不是玩笑,是真事!

秦始皇是哪个朝代的?唐朝人?

前年,他带着儿子去Xi参观秦始皇兵马俑。看到两个穿着中学运动服的女孩在图书馆外休息时谈论秦始皇:

女生1:你说秦始皇是哪个朝代的?

女孩2:兵马俑那么大,只有强大的唐朝才有可能。他们应该是唐朝的!

女孩1:嗯,我也觉得秦始皇应该是唐朝的。

我看着儿子:他们说的对吗?

儿子:他们的历史应该是体育老师教的!

我:你侮辱他们体育老师!

能听懂《三只小猪》

就能听懂历史故事

历史就是发生的故事。如果一个孩子能理解《三只小猪》的故事,他就能完全理解任何一个历史故事。

同学们!

划重点啦!

从语言上来说,历史故事和童话故事没有什么难度,但历史故事是真实的故事,就像肥皂剧一样,更长更细。我们可以听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自己去历史书上搜索历史故事。

历史故事是人类最值得阅读、研究和传播的故事。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能早点告诉孩子呢?

可能有些家长说历史是残酷的现实,总是充满了起起落落,分分合合,不断的纷争。孩子过早接触这些会伤害自己的纯真吗?

哈哈哈,我们太担心了,童心与历史故事无关,与孩子能接受的爱有关。一个受到高度赞赏、关心和呵护的孩子,会在他的生命中停留更久。

那读历史故事给孩子听,

有哪些不一样的好处呢?

1、让历史人物成为孩子的偶像

我们常说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以历史故事著称的伟人都是巨人,每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选择历史英雄作为偶像,比强大的恐龙、超级蜘蛛侠、强大的钢铁侠更能有效地影响孩子。因为历史是由人与人之间的事件组成的。

经常听历史故事的孩子可以借鉴前人。所以历史故事不仅有助于训练孩子在看待不同的人和事时,提前形成独特的见解;也可以培养他们的批判性思维,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思维能力。

2、听历史故事,

孩子抗挫能力惊人!

在历史故事中,孩子们当然可以读到英雄人物经历的困难和危险。因为都说时代造就英雄,英雄造就历史,有一个现实是无法回避的,英雄出现在社会、国家、民族最艰难的时候。他们不怕吃苦,敌人强大,敢于冒险,他们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一丝不苟,富有洞察力和智慧。他们都向我们宣告,世界不难,只要他们肯爬。

所以从小就听历史故事,热爱历史的孩子,会有更强的逆境商,更坚定的决心和永不退缩的信念。

因为,历史故事以其波澜壮阔的漫长岁月和广泛动荡的变化经历,拓展了我们孩子的人生模式,他们会更清晰地相信,只要不放弃,就会有所成就!

3、让孩子出口成章,博古通今

从小听历史故事的孩子,内心丰富,对世界的看法更深刻更清晰,这是“以史为鉴”的自然效应。

所以这样的孩子对身边的朋友影响更大,因为他们胸有成竹,证据丰富,表达清晰自然,见解深刻准确。

所以很多人会对喜欢历史的孩子说——。你知道这么多。太神奇了。很有意义!

孩子可以学好历史,孩子可以从历史故事和历史人物身上学习,好好做人,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和积极的信念!

最适合孩子听得历史故事来了!

一部风靡近50年的中国儿童历史故事,我想推荐给你,看古人写人生快意!

《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是最适合儿童的历史启蒙故事,已经被几代人验证。

从春秋到清朝,两千多年的精彩历史,262个成语典故,每天听10分钟,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爱上了历史。

这次是由中国儿童新闻出版集团精心策划的,邀请了著名朗诵艺术家曲贤和他的老师为孩子们创作了一系列林汉达的中国历史有声故事,让他们在这个暑假可以听一听千禧!

音频试听

用户反馈

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

从春秋到清代,

贯穿两千多年的历史脉络

[262个故事,原价159元]

7月27日,333,548,5,

享受59.9元.最低的团体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