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汇报开头(工作汇报万能模板)


这是打开报告的正确方式!

分享一些关于向领导汇报的细节,

让大家做10分,说10分。

说出开头和结尾

开头部分:从领导的要求开始。

例:李部长,上次你要求从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软硬件方面写一份关于全市的总结材料。现在写好了,报给你。这样开始的时候,可以帮助领导回忆;第二,好像很重视领导要求。

结尾部分:请示并做相关陈述。

例:李部长,如果您还有什么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我会在周末做进一步的修改,周一早上一上班就给您。这种方式结束时,要求领导提出新的意见或要求,以示尊重;其次,要对现场领导的要求发表意见,采取措施落实,争取满意的结果。

汇报时带上时间、数量等关键词

例:我已经准备好了2016年的预算计划。

建议改为:上个月25日,我接到了完成技术部2016年预算计划的任务。经过一周的调查和征求意见,我终于在本月5日完成了计划的编制,并移交给财务部负责人。

列举数据的时候要自信

汇报的时候,经常会因为不确定性而出现“大概”“可能”“估计”“可能”“差不多”之类的话,给领导的印象是工作不踏实,讲话不严谨,尽量避免。要么不说,要么说了就避免含糊、犹豫、暧昧,表现出自信。

如何汇报错误

在向领导汇报之前千万不要试图弥补错误。正确做法:如有错误立即报告。第一,深刻检讨,承认错误,表明自己承认错误的态度;二、提出改进方案,争取领导认可,挽回损失。

注意礼仪

领导办公室汇报,不要带烟酒味进办公室。曾经遇到一个同事,中午因为大蒜味毁了一篇报道。另外,汇报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时刻带着笔和笔记本。

准确报告机会

坚持原则:一是建立定期报告的习惯,使报告程序化,减少突如其来的感觉;二、重要报告提前预约,提前预约时间地点。

Qiyi.com/Office导演

主编|唐春林

审核|陆睿

除的文章外均为重庆党建门户七一网原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