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简短)


暑期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阶段总结

服务群众的实践与学习

在为期7天的暑期实习中,温州商学院90多个团队和2000多名成员充分发扬了青年学生的蓬勃奋斗精神,坚持各自岗位完成各项任务。

白鹿原轻夏社会实践团队在大金园社区推出“春泥工程”,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与孩子一起学习,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啄木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为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教他们画画和制作风筝,并带领他们在玩耍的同时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砖石之心”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始终贯彻“工匠精神”,参观企业博物馆,从企业发展中感受工人的力量,学习工匠精神;还去慈溪关爱企业员工家属,体现人文关怀精神。希望所有员工不仅要努力创造业绩故事,还要关注家庭成长,为孩子创造和谐的家庭氛围。

“文艺繁荣村”暑期社会实践队进驻温州市永嘉县上塘街大恒村开展服务工作。在邵的带领下,队员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打扫了大恒村的文化礼堂,为村民们安排了节目。同时,为了呼应我国实施的垃圾管理规定,队员们到村民家中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教他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7月4日,“一二一”艺术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两批前往温州市鹿城区果公山社区和瓯海区千山社区。国公山社区的组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本《欢创手册二十四节气》的手册教程。皮德蒙特社区的成员准备了一个有趣的“揉捏彩色粘土”的课程。

除了本文介绍的几个团队,还有瓯海区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创造心灵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向日葵医疗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温州传统民间工艺美术研究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瓯海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医疗指导社会实践团队等。他们在各方面都做出了贡献。

在此期间,团队成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实践理念充分体现了“拼搏进取,与时俱进”的校训,既锻炼了团队成员的思维、观察力和执行力,又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

正文/姚科,陆浩峰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