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材料(新时代好教师事迹材料)


老师们称赞了会议的精彩发言材料

老师们称赞了会议的精彩发言材料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早上好!

我是文水小学的一名普通老师。我没有惊天动地的功勋,也没有鼓舞他人的豪言壮语,因为有一群热爱本职岗位,敬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领导和老师。在这里,作为优秀教师的代表,我很荣幸也很惭愧能和大家谈谈我的感受和我的内心。我是肖文最普通的一个,一大群有责任心和经验的老师。这个简单而优秀的称号,体现了文水镇人民政府的关怀,学校领导的支持,同事的指导和帮助,学生的努力。在此,请允许我代表被表扬的老师向您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敬意。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走过了四年的教学生涯。回顾过去的几年,面对教学中的各种困难和沉重压力,我犹豫了又犹豫。但是孩子们的努力给了我力量,领导的关心给了我鼓励,同事的微笑给了我信心,家人的支持给了我动力,让我勇敢地克服了一切困难,领悟了教育的真谛。

在我四年的教学生涯中,经历了青春的冲动,意外的喜悦,屡遭挫折的痛苦,不眠之夜的焦虑。我日夜都在想一个好的公开课,绞尽脑汁想如何给孩子讲解一道难题;但是我也给学生发了一包金嗓子;我被塞在手中的一块饼干和静静地放在桌子上的一张手工贺卡感动了。我曾经因为孩子天生的调皮,孩子天真的话,粗心的错误而笑过。这一切让我穿越时空,回到童年,让我的世界充满阳光。

也许在外人眼里,教师这个职业很悠闲,假期多,福利待遇好.但很多时候,每个人都是基于表象做出判断的:一个负责任的好老师,他需要担心的事情,真的是不在他位置上的人可以理解的。课程压力大,如何让教案更完善;课堂上的学生跟不上如何做出一定的改变,创新缓解等等,这些都需要老师在备课的过程中努力,所以他们经常熬夜做教案.与其他处理数据的职业不同,教师面对的是活生生的人,不同的是这些人是祖国的未来.他们任何一个人都有机会成为顶梁柱,很多外人无法理解教育者所要承受的身心压力。

其实就像一种只掌握专业知识的专业人士。和医生一样,对大多数人来说,他们让你更健康,而对有些人来说,他们控制着自己生命的存亡。作为教师,看似不太专业的人比医生更需要专业,他们可以随时改写一个人的人生。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爱和耐心,还有知识、能力和心态。虽然这一切似乎真的很难做到,但我们总是在路上。

有个老师曾经说过,我们不是人才,我们是培养人才的;我们不是太阳,但我们托起太阳;我们不是希望,但我们在传播希望。当我们选择教学这个职业的时候,就意味着我们要放弃很多,比如金钱、时间、精力……甚至是我们自己孩子和家庭的成长。我们穿着漂亮的花环。我们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但今天我想说的是,一个老师其实很普通,就像一块小小的铺路石,在社会上只是沧海一粟。老师不是伟人,所以不能成为偶像,不能像伟人一样被尊重。老师不是英雄,他们不能像英雄一样建造纪念碑,他们会永生;老师不是明星,他们不能像明星一样发光,女人和孩子都知道……相比之下,我们老师做的事情是那么普通,那么普通,那么琐碎!大多数老师,只是默默的在岗位上,耗尽了所有的光和热,然后默默的退休。没有惊人的事迹,就没有辉煌的成就。但是,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无论是物质贫乏的时代,还是物欲横流的年代,总有无数的老师,无怨无悔地坚守着这个岗位,用青春和热血捍卫着这个职业的神圣!这包括这里的每一位老师!

作为一名教师,把一生都献给学生是我们的责任。因为选择这个职业注定了我们的笑点和荣誉是和同学在一起的。他们懂事,我们幸福。他们上进,我们欣慰,他们成功,我们优秀。作为老师,我愿意付出一切,全力以赴。

“园丁之意,拳育人,神在谷中,兰花生。”我会一直把这个三尺讲台放在心里,和学生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教海无极限。我知道我只是一个初学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会继续努力,为教育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终审:袁令

复审:黄河

初审:何志平

编排:任托

投稿:中心小学刘珊

吴尚温水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