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审报告(报告政审情况发言)


政审——上岸最后一关不可小觑!

通过了笔试,面试,体检,最后还是落选了政审.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政审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有可能你会因为意想不到的原因错过公务员。

例1

26岁的小张(化名)参加广东省公务员统一考试,报考了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个岗位,综合成绩名列第一,但政审发现小张一份大学实习鉴定表的公章是假的,所以考察不合格。

例2

2007年,山东临沂青年黄庭威报考当地公安机关公务员时,笔试和面试均通过,但在政审阶段被拒。因为他在15岁的时候冒用他人学籍,就业资格立即被取消。

例3

公务员报名填报父母岗位时,考生填报父亲有组织,然后提交政审材料时填报父亲是个体户。其实他爸是放了一年假,然后出去做点小生意,填资料的时候没注意。但在政审时,招录单位认为他的操守有问题,拒绝录取。

例4

某考生父亲因酒驾被判处2个月刑事拘留,但她申请了警察职位,也没有通过政审。

重点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政审:

什么是政审

政审是公务员的政审,体检合格后进行。主要考察考生思想进步,品德良好,作风正派,组织纪律性强,法制观念强。

政审有哪些形式?

政审有两种方式,即面审和信审。

1.面审:招考单位人事部门或者市县人事局、组织部派专员到拟录用人所在单位实地调查访问,通过查看人事档案、约谈拟录用人的部门领导、直接主管以及人事主管等方式了解情况,最终形成政治审查报告。

2.函审:指的是招考单位人事部门或者市县人事局、组织部通过发公函的形式调取拟录用人的档案,通过档案完成政治审查。

政审要准备哪些材料?

1.个人自传

(1)从小学到大学及参加工作的简历(时间要具体)。

(2)在学习或工作期间得到的认可。

(3)个人成长经历和个人优势特长。

(4)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的姓名、准确出生时间、工作单位或住址(所属村、社区、街道名称)、政治面貌,主要包括父母亲、配偶、爷爷奶奶、兄弟姐妹、叔叔、姑姑、舅舅、姨、岳父母(公婆)。

2.提供毕业证原件和人事档案存放地点。

3、提供户籍证明材料(户口复制件)。

4、提供本人的现实表现证明材料(应届生由学校及当地派出所出具、往届生由户口所在地的村、社区、街道及派出所出具)。

5、父母亲、配偶、爷爷奶奶、兄弟姐妹、叔叔、姑姑、舅舅、姨、岳父母(公婆)所在单位、村、社区、街道出具现实表现证明材料及所在地派出所的政审材料(非警察类只需开父母和兄弟姐妹的即可)。

6,8近期一寸免冠彩照。

7.未婚证明(计划生育证明)。

8、无犯罪记录证明等证明材料。

经过笔试、体检、面试、体检等一系列测试,祝各位考生都能顺利通过政审,顺利落地!

咨询电话: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