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的职业道德(有关职业道德的小故事简短)


【政策法规】教师职业道德

/房东的猫

教师职业道德

爱国守法、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是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核心内容。

1、“爱国守法”——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

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必然要求教师模范守法,才能潜移默化地影响受教育者,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奠定基础。

2.“爱与奉献”——是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

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胸怀大志,甘当阶梯,甘于奉献,把个人成长与祖国繁荣紧密联系起来。

3.“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关爱学生是规范师生关系的基本行为准则。

4.“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

教师必须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分数不是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5.“以身作则”——是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

以身作则是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作为教师,要坚守高尚情操,知荣辱,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我们应该以身作则。

6.“终身学习”是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与时俱进,甚至走在时代发展的序曲中。因此,我们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宽我们的知识面,更新我们的知识结构,致力于专门研究,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不断探索,提高我们自己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不断更新适应时代发展和人的身心发展规律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提高的教学水平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我只想你

喵~

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