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致辞(一分钟催人泪下的母爱演讲稿)


【演讲】北京大学教授饶毅发表了最短的毕业演讲,4分钟9个掌声。

今天分享了北大2015年的毕业演讲,很短,只有530字,不到4分钟。生物著名科学家饶毅发表演讲。他的研究兴趣是高等动物发育的分子信号、细胞迁移的分子机制及其在控制肿瘤转移中的应用。

饶毅曾经自嘲自己只是一个三流大学毕业的学生。他在演讲中告诉北大毕业的学生一个简单却很难的道理:做一个让自己受人尊重的人。

内容2015北大毕业演讲,主讲人是著名生物学者饶毅。

《做自己尊重的人》

饶毅(教师代表、科学家)

当时他是北京大学科学部主任

演讲全文:

请原谅我没有在祝福包裹警告的毕业季祝福每一位毕业生成功幸福;因为历史不幸地记载了,某人成功的代价是良心的丧失;有人的幸福是以牺牲他人为代价的。

从物理,的角度来看,生物出现在无机原子逆热力学第二定律是一个奇迹;在生物看来,根据进化规律产生遗传信息来指导人类的组装是一个奇迹。

每一个超越化学反应结果的毕业生,都是值得珍惜的奇迹;每一个超越动物欲望总和的毕业生,都应该是他尊敬的人。

过去、现在和未来,只有自己才能完全知道个人的行为和想法;世界上许多文化人用宗教信仰来指导人们的信仰和生活中的世俗行为;对于无神论者——,也就是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自重是一条重要的正道。

你加入社会后,看到了各种离奇的现象,知道了更多自己的弱点和缺陷,可能会遇到小灾难。如何在诱惑和困苦中维护人的尊严,赢得你的尊重,并不容易,但值得。

这不是自恋、自大、自负、自夸、自欺、克己、自怜,而是自信、骄傲、自测、自知、自省、自我救赎、自我鼓励、自我完善。

自尊支撑自由精神,独立工作,自由生活。

祝:

退休那天,你觉得自己在职业上值得尊重;

到了晚年,你觉得自己的人生值得尊重。

不要问我怎么做。50年后回到学校,告诉母校怎么做:在你体内的所有原子按照热力学第二定律再次回归自然之前,它们既经历了物理性质的神奇,也经历了人性的可爱。

编辑:孔宁

更多关于CATTI准备和MTI准备直播的信息,请点击2009世界轮滑锦标赛唯一翻译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