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主持词


辽阳市委常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王凤波主持并讲话。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2月7日,辽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Xi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提高政治,坚守人民情怀的能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2020年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王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陈文彪到会指导并提出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CPPCC主席曹颖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扎实开展学习讨论,深入谈心谈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分析材料,扎实准备。

首先,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不忘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我们代表王凤波市委常委班子从五个方面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市委常委依次发言,汇报个别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市委常委逐一开展批评。

王凤波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常委同志在省委第六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目标。在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中,一要坚持学习、理解、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对的判断、对的理解、对的执行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继续在整改问题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针对查出的问题、会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督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认真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狠抓整改落实。坚持开门整改,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坚持“立改立”和“立长”相结合,着力从源头上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夯实基础治本之策。三、要坚决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历史的使命,努力推动辽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围绕“六个新突破”主攻方向,围绕“开好局、起好步”主线,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实施新的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