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研修工作计划(2020年校本研修方案)


新闻有小数字阵地|南宁左子玉小学开展校本培训项目“教师IT能力提升2.0工程”主题培训会

南宁左子玉小学开展校本培训项目“教师IT能力提升2.0工程”主题培训会

为提高教师IT素养和IT应用能力,打造校本、课堂、创新的信息化教师团队,我校于2020年7月19日召开。

上午,青年军主席解读《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政策。围绕学校信息化教学创新,以开展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培训、促进教师科研培训为目标,清校长进一步阐述了校本科研计划,提出了我校信息化发展愿景。随后,清校长利用通俗易懂的视频百科向教师讲解了智能学习环境、混合学习环境和多媒体教学环境,明确了校本研究的主题,并对我校教师的校本研究课题提出了有效的建议。然后,代表性教师解读教研小组的研究计划、个人研究计划和九种微观能力。

清校长解读校本研修计划

陆小玉副校长解读微观能力A6

下午小组讨论时,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组的老师成立了自己的研修小组,随着校本研修计划的进展,撰写了研修小组的研修计划。

会后,青年军主席要求全体教师将所学信息技术融入学科教学,不断提高信息素养,以更饱满的意志投身教育教学。

编者:峻青黄友丹

甘吕黎平嘉义

现稿:陆嘉怡

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