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保健工作计划(2017年度妇女儿童工作计划)


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是城乡居民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是医疗社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做好医疗社区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切实落实下半年任务,结合市卫生局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半年度考核结果,市妇幼保健院医疗社区每半年召开一次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协调会。

会上,疾控中心联络员傅、妇幼保健指导小组主任赵、妇幼保健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傅反馈了上半年基本公共卫生和妇幼保健管理工作评估结果,包括健康档案管理、免疫规划、慢性病管理、村卫生室管理、家庭医生签约等,并安排了下半年工作重点。根据反馈,五家分行负责人上报了下半年的整改计划和各单位的工作计划。医疗社区疾控中心联络组长顾永泉副主任总结了上半年疾病控制相关工作,重点阐述了下阶段妇产医院信息对接、犬伤门诊信息转化、登革热防控等工作。

最后,市妇幼保健院(二院)副院长褚邵杰指出,要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搞好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同时,要加强医学界内部的联系和交流,按照评估标准改进工作和科学管理,促进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